警方摧毁诈骗团伙 网恋女友貌美背后是一群糙汉子

警方摧毁诈骗团伙 网恋女友貌美背后是一群糙汉子
2018年06月24日 06:3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小哥哥,网恋吗?我御姐音。”照片看上去是个美女,听语音也很柔美,哪知道背后却是个诈骗团伙。更夸张的是,受害人被骗后还被成功洗脑,摇身一变也成了骗子,死心塌地为诈骗团伙卖命。

       6月20日上午,泰顺警方赶赴山东省莱阳市,一举摧毁了一个以传销模式组织经营的网络婚恋诈骗团伙,当场抓获嫌疑人37人,涉案金额50余万元。昨天上午,29名嫌疑人被泰顺县公安局带回依法刑事拘留。

  花了1.6万元哄“女友”后被拉黑

  今年4月,温州泰顺的林某在某婚恋网站看到一名女子发布的交友信息,还没有女友的林某主动添加了对方的微信。聊天时,林某发现对方特别温柔恬静,有着正式的工作,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没多久便确定了恋爱关系。

  “亲爱的我想吃零食,你给我买吗?”

  “想你了,我去看你吧,我身上的车票钱不够。”

  “看上一件衣服,但是好贵。”

  “我想去见见你的家长,把我们的婚事给定了。”

  聊天中,林某觉得与对方相遇似乎是命中注定。于是“女友”以各种方式要钱,林某都有求必应,常常发红包或者大额转账。后来林某囊中羞涩,为了花钱哄“女友”高兴,他还用APP手机软件贷款,将贷来的钱汇给对方。

  认识才一个月,“女友”以各种借口骗走了林某的1.6万元,之后便拉黑删除了他。林某这才恍然大悟,今年5月,他向泰顺警方报了警。

  所谓网恋女友其实是糙汉子

  经过一个多月的分析研判,泰顺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调查侦办。专案组确定了诈骗团伙的活动区域,并辗转山东、河南调查取证。 6月20日上午,通过统一部署,泰顺警方抽调50多名警力前往山东省莱阳市统一收网,分别对莱阳市内的三个诈骗窝点进行冲击,现场抓获了嫌疑人37人,查获作案手机、银行卡等物品数百件。

  经调查,仅5月份至今,该团伙在全国各地进行疯狂诈骗40余起,涉案金额达到50余万元。

  “嘴巴笨点的,就冒充女性在交友平台上发布信息;嘴巴甜会说话的,就直接以女性身份撒娇卖萌。”据嫌疑人邵某交代,他们的诈骗手段主要是冒充女性,赢得了受害人的好感成为男女朋友,随后不断编造理由,以买东西、看望男友等借口诈骗对方的钱财。

  “有些受害者会想来看我们或者要视频,为了不被戳穿,我们就会发几个女性的照片给对方。”团伙中的女骗子马某交代,男性诈骗者在以冒充女性的身份与受害者聊天过程中,如果受害者要求语音,就让女性嫌疑人通过语音发送给对方,以打消对方疑虑。

  诈骗团伙以“传销”模式管理

  这一诈骗团伙的成员均为“90后”,团伙以“家庭”为基本单位进行管理。一个“家庭”由10余人组成,时不时还会组织“家庭”活动。“家庭”内部制定了严格的纪律:每次外出不能超过2~3人,每次外出间隔不能超过10分钟。

  诈骗团伙有严密的组织架构,分为“业务员、科长、经理、总监”四个职级。每个职级有着不同的分工。

  这些糙汉子利用女性身份行骗,还对部分受害者进行洗脑,让他们在受骗后加入到诈骗团伙中卖力工作。据了解,每当有新成员加入时,团伙都会先带他出去吃喝玩乐,并没收新成员的身份证和随身物品,慌称自己从事网络电子商务科技工作,销售一种价值5900元的网络胶囊。不停给对方灌输和洗脑,直到对方顺利购买一套产品后,才会将其吸收到某个“家庭”中去行骗。

  嫌疑人陈某就是这样的例子,他原本是网络婚恋诈骗的受害者,但为了能见到手机另一头的“爱人”,只身来到山东莱阳。在被对方花光积蓄后,在“爱人”和团伙成员的洗脑下,竟相信能够用这种诈骗和推销网络产品大赚特赚挽回损失。最后被虚假的爱情和利益蒙骗,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本报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范荣 庄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