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支持向电商征收营业税 特朗普称“大胜利”

美最高法支持向电商征收营业税 特朗普称“大胜利”
2018年06月22日 09:39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美国电商步入全面征税时代:线上线下公平竞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上午消息,美国最高法院做出一项裁决,在该裁决的支持下,美国各州也许会强迫网络零售商交纳营业税。

  事情是这样的:Wayfair、Overstock.com、新蛋向法院起诉,要求废除南达科他州(South Dakota)的一项法律,但是美国最高法支持该法律。1992年,美国最高法院曾经给出判决,禁止美国各州向那些在该州没有实体存在的企业(比如州外线上零售商)收取营业税,新裁决推翻了之前的裁定。

  最高法给出裁定之后,线上零售商的股价下跌;联邦报告认为,征税可以给国库带来新营收,每年最高达到130亿美元。

  总统特朗普在Twitter发消息称:“围绕网络营业税问题,这是我们在最高法院获得的一大胜利,早该这样了,站在公平和国家角度来看是一大胜利,对消费者和零售商也是一大胜利。”

  在新裁定的支持下,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可能要多交一些税,因为许多网络零售商没有向各州交纳营业税,而实体企业却要交税,所以网商有优势。

  2016年,南达科他州颁布一项法律,它将矛头对准较大的州外电商企业,如果营收累积达到10万美元,或者独立交易达到200宗,就要交纳营业税。其它一些州也准备对州外线上购物交易征收营业税,可能会引起更多的法律纠纷。

  受到新裁定的影响,Overstock股价下跌7.2%,Wayfair下跌1.6%,虽然两家企业都说裁定不会对业务造成重大影响。亚马逊股价下跌1.1%。

  亚马逊并没有卷入最高法院的案件。如果商品是由亚马逊网站直接销售的,亚马逊会交纳营业税,如果商品由第三方厂商通过平台销售,一般不会收取营业税,而后一种交易占了亚马逊总销售的一半。有了新裁定的支持,现在美国各州也许就可以征收更多税款了。(中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