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月活达10亿 发布长视频平台IGTV

Instagram月活达10亿 发布长视频平台IGTV
2018年06月21日 04: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消息,本周三,热门图片社交平台Instagram宣布,其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0亿。该Facebook旗下社交应用的活跃用户数保持高增长,去年9月份时的月活跃用户数为8亿,日活跃用户数5亿。

  另外,Instagram在今天还发布了IGTV,一个面向创作者们的长视频平台,这10亿月活跃用户将是该新平台的观众。虽然IGTV的盈利模式尚不明确,但内容创作者们应该尽早入场,并获得尽可能多的曝光以积累大量粉丝群。

  另一热门社交平台Snapchat在2018年第一季度日活跃用户数增长率为2.13%,至1.91亿。社交巨头Facebook的月活跃用户数增长率为3.14%,达到21.96亿。相比之下,Instagram实现了最快增长,其每季度增长率将近5%。

  达到10亿月活用户这一里程碑可能使Instagram在Facebook应用家族中的地位变得更重要,同时也给其带来了更多盈利上的压力。Facebook没有单独公布过Instagram的营收状况,不过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估计,Instagram在2018年美国地区的广告收入将达到54.8亿美元,较去年增长70%。据eMarketer报道,Instagram给Facebook带来了28.2%的移动广告收入。

  由于新发布的IGTV引入了长视频,这使其可以展示传统电视广告。此举帮助推高了Facebook的股价,其股价日增长超过2.2%,达到近202美元每股。

  Instagram品牌越来越像Facebook的救生船。美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对于Facebook的好感度在下降,而且Facebook最近被隐私丑闻缠身。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Instagram其实是Facebook旗下资产,他们仍然爱着这款图片社交应用。(小宝)

InstagramFacebook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