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竞选广告披露问题:美国华盛顿州起诉FB和谷歌

因竞选广告披露问题:美国华盛顿州起诉FB和谷歌
2018年06月05日 08: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早间消息,美国华盛顿州周一表示,他们已经起诉Facebook谷歌,指控其违反该州竞选融资法,未能保存竞选广告购买人的信息。

  该州总检察官鲍勃·弗格森(Bob Ferguson)表示,他希望对这些公司进行处罚并申请禁令,原因是他们未能披露该州2013年以来的竞选广告开支。

  Facebook表示,该公司希望尽快解决官司,他们不久前刚刚推出了一些工具,方便人们查看哪些人在其社交网络上购买了政治广告。

  Facebook和谷歌都面临立法者、用户和竞选融资监管倡议者的批评,主要是因为他们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销售政治广告时扮演的角色。之前有报道称,俄罗斯曾经使用虚假身份购买这类广告,干扰当时的大选。

  与多数司法管辖区不同,华盛顿州和西雅图市早在1970年代就制定了法律,要求广告销售企业披露政治广告购买人的身份。其他州则要求购买者本人肩负这一责任。

  西雅图官员周二表示,他们认为Facebook违反了该市的法律,但他们尚未对Facebook发起诉讼。

  弗格森表示,他的办公室今年4月收到市民投诉,指控Facebook和谷歌未能按照法律要求提供政治广告信息。(鼎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