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口碑范驰谈新餐饮:线上线下一体化三位一体经营

直击|口碑范驰谈新餐饮:线上线下一体化三位一体经营
2018年06月05日 00:33 新浪科技
口碑CEO范驰口碑CEO范驰

  新浪科技讯 6月5日凌晨消息,在近日举行的“餐饮新零售“沙龙上,口碑CEO范驰发表了题为《新零售新餐饮、口碑对餐饮行业的思考》的演讲。范驰表示,餐饮行业的难题主要在于两件事:客流和效率。而无人智慧餐厅是口碑与商家一起探索新餐饮的一种方案,可助力商家实现餐饮线上线下一体化,达到提升经营效率和用户消费体验的效果。

  范驰认为,未来的新餐饮需要为商家解决三个问题:一是到店的引流,二是线上线下一体化,三是改变用户体验。而口碑推出的无人智慧餐厅、预点单功能等将为商家带来解决方案。

  近期发布的一份餐饮行业报告显示,近两年,倒闭的餐厅平均寿命仅为508天。当餐饮行业成为创业的主战场,越来越多的人看好餐饮行业,也意味着餐饮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这种激烈在用人成本、效率比拼、营销创新、数字化运营等方面都显现了出来。

  范驰认为,无人智慧餐厅是口碑与商家一起探索新餐饮的一种方案,是助力商家实现餐饮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途径之一。通过数字化来升级餐厅经营模式,实现餐饮行业人货场的重构,最终达到提升经营效率和用户消费体验的效果。

  去年11月,口碑已经宣布开放无人智慧餐厅技术。今年5月,面包新语、味多美、仟吉、沁园饼屋四家连锁面包店品牌集体宣布,将联合口碑打造无人智慧面包坊,共同探索新餐饮。

  味多美的无人智慧面包坊主打的是“免排队”体验。顾客到店前可以先在口碑App里点好商品,然后直接到门店自提柜取货。同时,顾客到店可直接用手机扫码自动识别商品,并进行移动支付,告别排队。味多美董事长黄利介绍,“随着消费升级,传统餐饮品牌都开始打通线上线下的服务。口碑的智慧门店通过技术降低了人工成本、提升人效、优化服务体验。更重要的是,点餐、支付的数字化,是在为门店未来的经营数字化打基础。”

  “当门店经营与顾客的行为被数字化之后,会促进菜品的标准化与零售化,将给整个餐饮行业带来巨大的变化。当餐厅的菜品可以在线上线下零售,会迅速做大餐饮行业的规模。”范驰判断。

  近两年,“新零售”、“全渠道”成为行业关键词,实体零售企业纷纷开拓线上渠道。在餐饮新零售时代,商家将以实体门店、电商平台、移动互联网为核心,做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经营。因此,到店+外卖+零售的“三位一体”经营体系将会成为未来餐饮商家的标配。

  口碑副总裁陈盛认为,在传统的经营模式下,坪效、人效都容易遇到天花板。智慧餐厅可以明显提高餐厅运营效率,提升餐厅坪效。外卖从一诞生起,对于餐厅来说是纯正的增量。而智慧餐厅新增的24小时零售部分,又成为了餐厅的新增长点。可以说,这种三位一体的经营体系,可以将餐厅的人效、坪效最大化。

口碑餐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