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腾讯起诉今日头条系 索赔1元并要求道歉

直击|腾讯起诉今日头条系 索赔1元并要求道歉
2018年06月01日 17:08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腾讯张军回应批腾讯报道:友商别那么迫不及待

  今日头条回应推送批腾讯文章:跟推百度新闻

  新浪科技讯 6月1日下午消息,腾讯发布声明称,即日起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起诉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要求索赔人民币1元,并要求两家公司在自有新闻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腾讯称将暂停与上述两家公司的相关合作。

  腾讯公司在声明中称,2018年5月以来,“今日头条”及“抖音”系列产品的实际运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其自有新闻媒体平台等渠道大量发布、传播贬损诋毁腾讯公司的言论、文章或视频。5月30日,今日头条甚至通过故意修改标题、篡改文章来源的方式,在其自己控制运营的数亿级新闻媒体平台上大范围主动推送文章《要多少文件腾讯才肯收手》,严重侵害了腾讯的公司声誉。

  腾讯表示,上述行为不仅对腾讯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及侵权,也严重破坏了商业合作的信任基础。基于此,将暂停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合作。

  5月30日晚间,腾讯张军发微博批今日头条,“奉劝友商,别那么迫不及待嘛,改标题,改来源,全网推送,你还有什么做不到?!”

  根据张军微博中的截图,今日头条在旗下App推送了新华社的文章,文章称“网游严重戕害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腾讯等大游戏厂商对此似乎无动于衷,还需要多少道文件,腾讯们才肯稍加收手?”

  今日头条对此回应称,是跟推“百度新闻”,并表示百度新闻弹窗修改了标题,把发布者从“新华网”改为“新华社”欠妥,从内容上看,并没有改变原意,也符合新闻报道的方式。今日头条值班人员跟推。

  今日头条还表示,希望腾讯真正能一视同仁,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微信封杀短视频链接;互联网游戏整治期间,也请封杀游戏链接。

  以下为腾讯声明全文:

  近期,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各种渠道诋毁腾讯公司,对腾讯公司声誉造成严重影响。

  对此,腾讯公司即日起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起诉上述两家公司,索赔人民币1元,并要求两家公司在自有新闻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

  2018年5月以来,“今日头条”及“抖音”系列产品的实际运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其自有新闻媒体平台等渠道大量发布、传播贬损诋毁腾讯公司的言论、文章或视频。

  5月30日,今日头条甚至通过故意修改标题、篡改文章来源的方式,在其自己控制运营的数亿级新闻媒体平台上大范围主动推送文章《要多少文件腾讯才肯收手》,严重侵害了腾讯的公司声誉。

  以上种种行为,不仅对腾讯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及侵权,也严重破坏了商业合作的信任基础。基于此,我们将暂停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合作。

  腾讯公司

  2018年6月1日

腾讯今日头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