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输入法植入借贷广告?回应:手机厂商自定义行为

百度输入法植入借贷广告?回应:手机厂商自定义行为
2018年06月01日 08:1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温婧)日前有网友发现,在小米手机的百度输入法小米版中输入“没钱”,在输入法的联想中自动出现了“最高可借10万”的广告。对此,百度回应称,该广告是小米在百度输入法小米版的自定义行为,并非百度行为。

  网友Neo表示,自己前日用红米手机与好友微信聊天,当打出“没钱”两个字时,输入法下方的联想条中出现了“最高可借10万”的广告;点击进入后,显示一家第三方网贷公司广告。他表示,自己使用的是红米手机的百度输入法小米版,是买手机时系统自带的。有网友试验表示,自己也遇到了跟Neo同样的情况。百度输入法昨天回应表示,已经查明此广告是手机厂商小米在输入法手机定制版上的自定义行为,昨天已第一时间沟通其进行了下线。百度表示,用户可以自行下载百度输入法的官方版、华为定制版等,这些版本均无广告。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很多软件会向大的手机厂商开放权限,允许厂商推出“定制版”软件,这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但是厂商预装定制版软件必须要将广告进行区分和提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