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App蹭“甜蜜定制”的热度 不怕翻船吗?

交友App蹭“甜蜜定制”的热度 不怕翻船吗?
2018年06月01日 00:37 新京报
漫画/勾犇漫画/勾犇

  议论风生

  “甜蜜定制”都下架了,这些交友软件是要步其后尘?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5月30日一款名为“甜蜜定制约会”的App位列苹果社交应用下载榜单第10。这款软件与此前陷入争议的“甜蜜定制”在外观上高度相像。

  甜蜜定制都下架了,“甜蜜定制约会”这类软件还硬往上凑,软件公司心可真够大,就不怕翻船吗?

  该App之前的名称为“月下相亲”,两天前进行了改版。从“月下相亲”到“甜蜜定制约会”,名称和界面的变化带来了下载量的猛增。此前一段时间该App总下载量未进入过总榜单,在社交应用中排在200位以后。但在UI更新与改名后,软件下载量大幅增长,在苹果社交软件榜单一度排在第一,并进入总榜前十。不过好景不长,“甜蜜定制约会”的母公司目前已被列为经营异常名录。

  甜蜜约会、甜蜜定制交友、甜蜜定制征婚——“甜蜜定制”下架了,可应用市场上“甜蜜”系列的交友软件却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不知道这些急着改名“甜蜜××”的交友软件到底打着什么主意?是还打算在同样的坑栽倒一次?

  交友App改名“甜蜜××”,这属于营销推广中蹭热度行为,即用当下最红的产品名或关键词,通过加工放置在自己产品中,在短期内获取较大用户量和利益。

  不得不说,这些交友App真是算盘打得噼啪响,只是没意识到上错了船。

  甜蜜定制所做的事情就是在物化女性,挑战公序良俗。把“包二奶”“找干爹”的高端援交平台当做运营典范,掏空心思地想要与之沾边,连名称和界面UI设计都要照着模子刻画一遍,更是在给自己埋雷,属于自杀式蹭热度。

  当然,如今市场上存在着很多类似的软件公司,它们奉行的理念是“不求原创,只为跟风”,热衷于搞“游击战”,赚一波快钱就离场,再去蹭其他的热度,至于品牌价值、长远发展,并不在其考量范围内——网上还有一个形象的称呼:“日抛型App”。

  对此,相关应用平台显然应该加强审核,针对此类“甜蜜”系列打软色情擦边球的App进行更严格的审核。既然“甜蜜定制”已经下架,也有必要对平台内的存量App进行复查、筛选、淘汰。相关部门也应加强监管,以鲜明的态度和果断的行动,不给这种“自杀式”蹭热度和打法律擦边球的软件以可乘之机。

  □范娜娜(大学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