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女皇米克尔:科技公司或很快推动医疗费用下降

互联网女皇米克尔:科技公司或很快推动医疗费用下降
2018年05月31日 07: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早间消息,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凯鹏华盈(KPCB)风投合伙人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周三公布了2018年《互联网趋势》(Internet Trends)报告,她在报告中提到,科技公司可能很快就将推动医疗费用下降。

  米克尔预测称,在美国人越来越难以做到收支相抵之际,医疗保健服务的“消费化”以及数据可用性的上升可能意味着,医疗费用即将开始下降。

  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人们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已经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而人们正在开始对医疗保健服务抱有跟其他消费品一样的期望,如渴望能够按需购买医疗服务和定价透明等。报告指出,从创业公司到顶级科技公司都已开始填补这种空缺并提供解决方案。

  苹果公司、亚马逊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都抱有进一步深入医疗保健行业的重大志向,其中苹果公司正在测试一种产品,让用户能在iPhone上保留自己的医疗记录。与此同时,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摩根大通则已宣布达成一项合作,目的是降低医疗费用和为公司员工改善医保服务。

  另一方面,保险索赔处理公司Oscar Health和简化医疗保健计费服务提供商Cedar等创业公司也都在致力于解决整个医疗领域中的各个“痛点”。

  “市场力量是否最终将会来到医疗保健领域之中,为消费者推动其价格下降呢?”米克尔发问道。

  她希望如此。

  米克尔的同僚、凯鹏华盈董事长约翰·杜尔(John Doerr)是一位长期投资于科技行业的投资人,他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一直都在大谈特谈医疗保健领域中的发展机会,并正在对医疗相关创业公司进行投资。(唐风)

互联网女皇医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