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报告:去年智能手机零增长 互联网用户增速放缓

女皇报告:去年智能手机零增长 互联网用户增速放缓
2018年05月31日 06: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上午消息,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凯鹏华盈(KPCB)风投合伙人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周四公布了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Internet Trends report),这份报告相当于科技行业的“国情咨文”。这是她第23次公布这一年度互联网报告。

  这份备受市场期待的报告辑录了信息量最大的研究结果,其中包括哪些板块获得了融资、互联网采用率的进展情况、哪些用户界面正在引发共鸣以及未来的大事件将是什么等。

  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互联网设备和用户增长继续放缓。

  互联网设备方面,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无增长,而2016年的增速则为2%,自2010年以来增速持续下滑。

  互联网用户方面,2017年全球互联网用户达36亿,2017年互联网普及率达49%,2018年则超过50%。不过2017年互联网用户量同比增长7%,而2016年为12%,增速大幅放缓。

  在互联网使用量的增长上也保持稳定。以数字媒体的使用情况为例,2017年每个成年用户在数字媒体上花费时长为5.9小时,而2016年为5.6小时,2017年同比增长4%。(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