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交易人士:蚂蚁金服100亿美元融资消息属实

接近交易人士:蚂蚁金服100亿美元融资消息属实
2018年05月30日 10:38 一财网

  王海 

  有外媒报道,蚂蚁金服已完成最新一轮融资,共筹集到100亿美元,这轮融资对蚂蚁金服的估值达1500亿美元。

  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上述消息属实。

  一些国际主权财富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加入本轮融资,成为主要投资者。这些投资者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淡马锡控股,以及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华平投资集团。目前,筹资金额及投资者阵容已确定,正在进行资金转移。

  对于上述消息,蚂蚁金服拒绝置评。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4年10月,蚂蚁金服正式成立。蚂蚁金服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等子业务板块。公开资料显示,蚂蚁金服于2015年7月A轮融资18.5亿美元。2016年4月,B轮融资超过45亿美元,由中投海外和建信信托领投。这是全球互联网行业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当时,蚂蚁金服估值已达到600亿美元。

  阿里巴巴此前披露的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在全球,支付宝(蚂蚁金服的主要业务)和合作伙伴们已经服务了约8.7亿活跃用户,其中,国内活跃用户数已达5.52亿。这是支付宝首次公布全球活跃用户数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