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评连推5篇回应“投资事件” 要求斥差评洗稿者举证

差评连推5篇回应“投资事件” 要求斥差评洗稿者举证
2018年05月26日 10:58 新京报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 白金蕾 实习生 刘成硕)26日凌晨,公众号“差评”连推5篇文章,以戏谑和例证的方式,就“投资事件”进行了回应。

  回应中差评出示了此前霍炬诉其著作权一案的判决书,判决结果显示“驳回霍炬诉讼请求”,并以此为例自证清白。针对科技媒体品玩斥其“洗稿”一事,差评单独以一篇推文进行回应。

  差评人内部士对新京报记者称:“这次“投资风波”中,狠踩差评的,除了品玩和霍炬,谁还能举证说差评确实洗稿了?”“按照他们的说法,差评洗了3篇就起来了?所有说差评洗稿的,请举证。”

  针对腾讯声明中“司将重启更加严格的尽职调查程序,如与腾讯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不符,我们将协商退股”的说法,差评强调“重启尽职调查”并非“正在协商退股”。

  上述差评内部人士还对广告内容发表了看法:“我们推掉的广告比接的多,就是因为我们觉得不认可,不合适。今天有一篇内容分析我们广告收入的,把我们真心的推荐也当广告。其实我们的广告全部都标注出来了,用来区别内容。”

  差评回应的“投资事件”的事件经过如下如下:

  5月23日,差评(杭州麻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了由腾讯TOPIC基金 (腾讯兴趣内容基金)领投,云启资本等跟投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三千万。

  5月24日,自媒体三表龙门阵针对此事发表评论文章《腾讯大如藏獒 说到底还是狗》,质疑差评曾经有“洗稿”陋习,并指腾讯投资此类媒体表明腾讯纵容抄袭、枉顾原创价值,这是腾讯没有价值观的变现。

  一石激起千层浪,腾讯集团公关对此事的回应称,业务部门的投资,并非公司级投资,不该断定为腾讯的立场。

  5月24日晚间,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 马化腾在朋友圈评论称:“之前不知道这个case。原为效率而下放一些小额投资权给业务部门。目前看业务团队并没有做好尽责调查,我们会负责任解决好。”

  5月24日23时许,腾讯发布声明称:关于腾讯兴趣内容基金(TOPIC)投资自媒体账号“差评”一事,在业界引起较多争议,公司将重启更加严格的尽职调查程序,如与腾讯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不符,我们将协商退股。

  一接近腾讯的消息人士表示,腾讯基本上将会撤回对“差评”的投资,“主要看法律程序和差评那边的具体情况”,该人士对新京报记者称。截至新京报发稿时,腾讯官方表示,目前掌握的就是昨天公告里所说内容。

腾讯自媒体差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