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定制”子公司被列经营异常名录 App遭苹果下架

“甜蜜定制”子公司被列经营异常名录 App遭苹果下架
2018年05月25日 16:22 澎湃新闻

  “甜蜜定制”子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App被苹果下架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近日,一款叫做“SA甜蜜定制”(SeekingArrangement)的社交软件,因其涉嫌帮助用户进行援助交际,而引发广泛争议。

此软件在苹果应用商店已无法找到 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 图此软件在苹果应用商店已无法找到 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 图

  5月25日,上海浦东新区新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网站运营公司不在上海,其全资注册的子公司注册在上海自贸区,经查,因该公司无法联系,已列入企业异常经营名录。

  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高度关注该公司经营行为,一旦发现异常,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此前一天的5月24日,澎湃新闻记者从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中国区商店社交类App的排行榜上看到,“甜蜜定制”在这一门类目前排名第一,位居微信、QQ之上。不过,在5月25日,在这一榜单上,已经不见SA甜蜜定制的踪影,在App Store内也无法搜到。

  SA甜蜜定制官网称:其专门为成功人士和魅力甜心所打造。成功人士内外兼修 、有雄厚的经济和事业基础,愿以绅士风度来吸引魅力甜心的注意;魅力甜心也因此有机会过滤,结识成功、有建树的男士。其官方网站介绍,该软件全球用户超过1000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就进入中国的SA甜蜜定制,其开发商W8 Tech Limited还在上海自贸区成立了一家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SA甜蜜定制的开发商W8 Tech Limited上海成立了娱发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WEY KIM LONG,注册资本为8.1万美元,登记机关为自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地址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富特东一路146号3幢1层B区B050室。

  5月24日,澎湃新闻记者来到上海自贸区富特东一路146号,发现这里门口只标示了三家公司,这里的物业片区经理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此处地块隶属于方正集团,只有物流公司,并没有网上所说的“黄色网站”公司,即甜蜜定制的中国公司娱发信息。“这个地方并非实际注册地址,我们的房东是方正集团,是国营企业,这里的地皮租给了两家物流公司,其他那些虚假的注册公司都是没有的。”

  该名物业人员称,本周已有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前段时间,工商的,市场监督局的,还有文化的,以及派出所,都专门对这个事儿进行现场每个地方每个点的检查。包括方正集团,几方面正在处理这个问题。”

  按照物业人员的说法,此地不仅有娱发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这一家公司注册,“我们和派出所提取的是12家虚假注册公司在我们这里,方正集团到工商局去提取出来,有一百多级(虚假注册公司)。”

  澎湃新闻暂未联系到方正集团对此说法置评。

  不过,官方部门已经迅速做出反应。

  澎湃新闻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看到,娱发公司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列入日期为5月22日,作出决定的机关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SA甜蜜定制的运营主体W8 Tech Limited是一家注册在香港的公司。

  澎湃新闻记者从香港公司查册处了解到,W8 Tech Limited中文名称为网发科技有限公司,共有三名股东,分别为 Wey Kim Long、Oei Tjoei Lie和Wey Ting,均持有3000股,三人地址均指向新加坡 Clover Crescent 71号。

  据多家外媒报道,SA甜蜜定制的创始人为Brandon Wade,原名Wey Lead,Wey这一姓氏与上述Wey Kim Long和Wey Ting相同。

  在进入中国前,SA甜蜜定制已经在海外引发争议。

  BBC在2018年3月份发布的报道介绍,在英国威尔士有超过200名学生,通过“售卖亲密关系”的行为,来换得大学生活开支。该篇报道还称,在英国有75000名学生,在Seeking

  Arrangement上注册为“Sugar Babies(魅力甜心)”。

  在福布斯杂志网站2017年9月的一则报道中提到,Seeking Arrangemen公司每年的营收可以达到3000万到4000万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