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就投资差评发声明:将重启严格的尽职调查程序

腾讯就投资差评发声明:将重启严格的尽职调查程序
2018年05月25日 00:13 新京报

  腾讯声明截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万珮)近日,自媒体账号“差评”获得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腾讯TOPIC基金(腾讯兴趣内容基金),云启资本、中寰资本跟投。在差评接受腾讯投资后被多家自媒体诟病洗稿、抄袭,也有人质疑腾讯此举的价值观。5月24日23时左右,腾讯发布声明称:关于腾讯兴趣内容基金(TOPIC)投资自媒体账号“差评”一事,在业界引起较多争议,公司将重启更加严格的尽职调查程序,如与腾讯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不符,我们将协商退股。

  马化腾在朋友圈评论称:“之前不知道这个case。原为效率而下放一些小额投资权给业务部门。目前看业务团队并没有做好尽责调查,我们会负责人解决好。”

  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在朋友圈转发声明称,“我们只想尽好本分,投资于那些具备优秀的价值观的创业者和企业。到最后,真正创造用户价值的才能在长远胜出。过程总有曲折,但方向从未变过。”

  在腾讯发布公告前一个小时,差评创始人发表朋友圈:“你们看过《笑傲江湖》么?今天我算是读懂了。”此外,其又发了几张自媒体“三表龙门阵”作者在微信质疑腾讯该笔投资的言论截图,配文称“被这样素质的人弄死,我们不服”。

  24日下午,腾讯公关总监张军表示,第一,腾讯内容平台,会一如继往地支持原创,也会不断加强对洗稿这一领域的研究和机制研判。第二,这个是业务部门一个topic基金主导的,占很小比例的股份,并非公司级投资。第三,即便是topic投资了,它也不会在微信平台上获得任何特殊照顾,出现违规,一样会处理。

  编辑:刘喆

腾讯自媒体原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