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喜马拉雅回应重搭VIE结构赴港上市:完全不属实

直击|喜马拉雅回应重搭VIE结构赴港上市:完全不属实
2018年05月24日 18: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4日下午消息,今日,据有氧财经报道,接近摩根士丹利投行人士处确认,喜马拉雅已重拾VIE架构,拟上市地点为香港。喜马拉雅方面对此向新浪科技回应称,完全不属实。

  半个月前,有媒体报道称音频公司喜马拉雅FM将重新搭建VIE架构在香港上市,对此喜马拉雅方面向新浪科技表示,暂时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

  此前,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拟参与认购美元基金的公告》,该公告称公司将以不超过4000万美元的公司自有资金认购Grand Everlasting Limited Partnership,该美元基金将投资国内某移动互联网音频行业企业预计间接占据标的公司1%左右的股权。

  有知情人士称,该音频企业为喜马拉雅。按此投资价格计算,喜马拉雅估值为40亿美元。喜马拉雅方面向新浪科技表示,关于这笔投资目前不知情,没有确定的信息。

  2015年底,喜马拉雅FM联席CEO陈小雨曾表示,喜马拉雅FM已经完成VIE分拆,正在筹划C轮融资以及在内地主板上市。

  城市传媒,曾经参与过喜马拉雅的C轮融资,2016年6月13日,青岛城市传媒发布公告显示,公司通过深圳前海兴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参与喜马拉雅融资,投资金额为6000万元,投资完成后城市传媒约占喜马拉雅1.45%的股权。2014年,喜马拉雅FM就先后完成了A轮1150万美元、B轮5000万美元的融资。(宵寒)

喜马拉雅音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