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百度全面拥抱视频时代

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百度全面拥抱视频时代
2018年05月22日 11: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5月22日上午消息,今天,以“新生态,联未来”为主题的2018百度联盟生态峰会在海口召开。不同于一般的发布会,百度联盟生态峰会更多的是对新时代大趋势的展望与分析。当新浪科技来到会场,发现会场外只设有两个展台,全部是关于百度在去年11月发布的百度熊掌号的展示与宣传。

  百度内容战略:“百家号+熊掌号”双品牌平台

百度熊掌号展台百度熊掌号展台

  百度熊掌号是内容和服务提供者入驻百度生态的实名账号,让内容和服务提供者方便、快捷、高效地连接百度用户,并充分利用搜索生态开放的优势,获得流量和沉淀用户,实现自身价值的快速增长。

  百度自2016年10月首次对外界宣称百度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2017年剥离百度游戏、百度外卖等非核心业务,专注人工智能和无人车领域布局。同时,百度开始发力构建的“搜索+信息流”双引擎,一种新型的信息聚合与检索形式形态。相对应的,“百家号+熊掌号”双品牌内容平台,成为了向海龙口中百度作为搜索公司新的战略方向。百度称,未来80%搜索流量将全部分发给优质熊掌号。

  向海龙:百度全面拥抱视频时代

  在峰会上,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以“新‘视’代”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向海龙表示,技术的发展让视频成为最直接最高效的沟通方式,全民视频大爆发时代已经来临,百度依托AI能力,能够让复杂视频的生产更容易、视频的内容检索更简单。百度已经准备好跟合作伙伴们一起,全面拥抱视频时代。

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

  视频出现很早,但并未成为记录的主流模式,究其原因,根本上还是技术难点没有攻克,比如视频的生产难、存储难、传输难和检索难等问题。现在随着智能手机、云端存储能力、更高带宽(4G+WiFi)和AI能力的发展,这些问题都逐一被解决。短视频软件的火热,全民视频到来的时代,百度当然不想错过。

  向海龙在今天的大会上讲道,百度正在转型成为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在语音识别、视觉识别、语义分析等方面的都有技术积累。在视频方面,百度的目标是“让生产更容易,检索更高效”。

  视频在未来的应用会达到怎样的效果呢?百度在现场播放了两段视频,分别是通过人体识别技术实现形体美化,通过人景分离、人体识别技术做到“分身术”效果,和通过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技术实现变声。这些技术都能生发出更多应用想象。此外,向海龙还给出一个例子:未来,远在两地的人可以通过视频和VR技术“一起”吃饭、唱K,听起来《头号玩家》时代不远了。

  演讲的最后,向海龙表示,百度已经准备好跟合作伙伴们一起,全面拥抱视频时代。随着5G时代即将来临,人们的生活也将产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未来医疗和教育资源将更加均衡,精密的手术可以远程操作、高端教育课程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游戏的体验和真实生活将融为一体,而人们的沟通方式也可能将全面进入视频时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