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美团张川:餐饮业有三个趋势 将推预点餐功能

直击|美团张川:餐饮业有三个趋势 将推预点餐功能
2018年05月22日 11:02 新浪科技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

  新浪科技讯 5月22日上午消息,在2018中国餐饮产业创新峰会上,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在演讲时表示,未来餐饮行业有三个趋势:线上线下一体化、供应链垂直整合和餐饮零售化。他还透露,美团点评即将推出预点餐功能。

  张川表示,美团点评正在从互联网企业演变为产业互联网企业。此前美团点评CEO王兴提出互联网下半场的思路后,意味着美团点评在互联网与产业的结合上会更加紧密。

  他援引数据称,餐饮行业的市场规模在未来几年仍将会保持高速增长,2020年将会超过5万亿。

  不过他还给出了另外几个数字:目前全国餐厅门店数量1039万,北上广一年新开35.4万,但北京餐厅一年倒闭率28.5%。这意味着在餐饮行业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一些痛点和难点仍未解决。

  张川认为,未来的餐饮行业将有三个发展趋势。

  一是线上线下一体化,目前电影票的线上比例80%,高铁票为90%,而餐饮还小于10%。他预测2020年餐饮行业将达到2.4亿单/天,而线上占比将高达60%;

  二是供应链垂直整合,提到行业争论的消费升级还是降级的话题,他认为实际上应该是:同类产品要求价格更低,多样需求体现消费升级。在他看来,从农田到运输再到餐桌的过程中,供应链成本未来有可能得到大幅度降低,因此美团点评也在B2B领域做了布局;

  第三则是餐饮零售化。他提出,堂食+外卖+点餐+零售=坪效提升。在点餐上,他透露美团点评也即将推出点餐和预点餐功能,这对商家提升整体的坪效有重要意义。此外,美团点评还会推出了排队、SaaS收银等工具,帮助线下店提高坪效和效率。(张俊)

张川美团餐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