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杨元庆朋友圈自嘲:没想到我司投票天天改变世界

直击|杨元庆朋友圈自嘲:没想到我司投票天天改变世界
2018年05月22日 10:52 新浪科技
杨元庆朋友圈(新浪科技截图)杨元庆朋友圈(新浪科技截图)

  新浪科技讯 5月22日上午消息,接连两起投票事件,让联想集团深陷舆论漩涡,甚至还被扣上了“卖国”的帽子。杨元庆今早发朋友圈自嘲道:没想到我司投票天天改变世界。

  杨元庆在该朋友圈中配图“今天,你投票了吗”,并附上二维码链接。扫码后显示为新浪科技此前报道:对话联想高管:提议单独国产系统是基于技术判断

  作为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的杨元庆,近些天的朋友圈动态有些小变化。新浪科技看到,在以往他发的朋友圈中,除日常生活图片外,多带有鼓舞、激励、奋战等字眼,在投票门事件出现后,这位CEO的动态多带有评论。

  在第一波“5G技术标准”投票事件后,他评论道:本就一个有关技术标准的投票,竟能在两年后硬给炒成一个爱国的话题。好吧,爱国,咱也绝对经得起考验!

  昨日,联想又陷入第二波“国产系统”投票事件。有媒体称,近日,中央某采购中心就电脑产品采购例行向各PC供应商征求建议,在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发展的事项上,联想表示反对并投下反对票,最终投票结果为4:3,国产系统“失利”。

  昨晚,联想集团发布声明称,过去、现在、将来都一直支持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网上流传的所谓联想不支持国产系统纯属断章取义、造谣污蔑,我们对此谣言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同时取证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联想集团副总裁刘征向新浪科技表示,当时,联想提出的建议是使用单独国产Linux系统整机方案,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而不是其他厂商的双系统整机方案。主要原因是根据技术进行判断,“这要解决客户的使用问题,我们认为,单系统方案不会受到其他操作系统的干扰,它的稳定性会更好”。

  对于近日的投票事件,杨元庆今早发动态自嘲道:出行高考面试婚姻生子炒股买黄金剥鸡蛋皮搞核武器打贸易战……就怕联想投你反对票!没想到我司投票天天改变世界。(韩大鹏)

杨元庆联想投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