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扎克伯格本周二赴欧洲议会作证

美国扎克伯格本周二赴欧洲议会作证
2018年05月22日 00:03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美国扎克伯格本周二赴欧洲议会作证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本周二将赴欧洲议会为用户信息泄露事件作证,届时现场问答情况将进行网络直播。Facebook 3月承认,英国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违规获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并成功地帮助特朗普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后来,Facebook经调查发现,最多有8700万用户的信息被剑桥分析公司不当分享。

  这其中有270万欧洲人的信息被不当共享。为此,欧洲议会已经两次邀请扎克伯格,希望他能亲赴欧洲议会为此作证。第一次,Facebook提出派公司副总裁乔尔·卡普兰代为出席,但遭欧洲议会拒绝。

  上周,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称,扎克伯格已同意出席欧洲议会举行的听证会。这场听证会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二下午举行,是一场“闭门会议”。

  对此,欧洲政界提出了质疑。有政治家称:“如果是闭门会议,我不会参加与扎克伯格的会面,必须是公开听证会,为什么不通过Facebook直播呢?”如今,在塔亚尼与扎克伯格沟通之后,扎克伯格同意对听证会进行网络直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