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剥离全球广告与工具业务多数股权 专注于AI

百度剥离全球广告与工具业务多数股权 专注于AI
2018年05月21日 21: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间消息,百度今日宣布,已与特定投资者签署最终协议,将剥离公司全球广告与工具业务(以下称“全球DU业务”)多数股权。融资成立新公司小熊博望并独立运营,利用资本协同,强化移动生态。原百度国际事业部总经理胡勇担任CEO。

  小熊博望本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投,深创投及其关联基金与机构合计持股53%。根据协议,百度将剥离其全球DU业务的多数股权。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拥有全球DU业务约35%的股权,不再控股该业务。华兴资本担任百度本次分拆业务的独家财务顾问。

  百度CFO余正钧称:“通过此次剥离,全球DU业务在运营上将拥有更大的自主权和灵活性,并将获得一笔资金注入,以支持其未来业务增长。对于百度而言,继剥离金融服务业务之后,这笔交易又是一个里程碑事件,意味着百度将进一步专注于AI驱动的核心业务。”

  百度全球DU业务主要提供DU广告和工具应用,包括Du Caller、Mobojoy、Photo Wonder和DU Recorder。百度预计,这笔交易将于今年第三度末完成。

  此外百度将成立聚焦AI业务的新国际事业部,扩大AI产品全球布局,包括百度海外版AI输入法Facemoji、Simeji和AI推荐引擎工具等产品,重点打造AI技术产品的本地化落地。并为百度核心业务出海打下基础,包括推动DuerOS与Apollo的全球化布局。新的百度国际事业部由高级总监张成焕担任总经理,继续向百度总裁张亚勤汇报。

  同时,百度也非常重视海外技术研发布局及人才吸引。目前百度在硅谷已经拥有两个研发中心,超过200名研发人员,致力于互联网安全及自动驾驶等领域的研发。百度还在2017年10月在西雅图设立新的研发中心,主攻AI与云技术的研发。(李明)

百度剥离广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