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百度有自己的价值观 未来“AI战略”不变

李彦宏:百度有自己的价值观 未来“AI战略”不变
2018年05月21日 19: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晚间消息,今天下午,百度召开内部沟通会,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员工针对近期公司人事变动、公司战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

  李彦宏表示,“ ‘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发展战略,是不会变的,这是百度的基因决定了的,我们一定会沿着这样的道路走下去。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文化也是不会变的。”

  在讲话中,李彦宏带领员工们回顾了百度18年成长的“三阶段”历程,即从PC互联网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再到今天的AI时代。

  “今天在AI阶段,我们又拿了一手好牌,其实有非常大的概率能够打出来一个漂亮的结果。”他表示,移动互联网之后,“属于百度的时代又回来了”。

  李彦宏还提到,百度的技术也好、算法也好,“有它的价值观”。比如,“信息流不仅仅是吸引人们的时间,不仅仅是单纯的追求DAU和用户时长,也要追求给用户提供价值,要教人学习,教人成长,这是我们的价值观。”

  李彦宏称,他和许许多多百度同学都相信百度,相信简单可依赖,相信AI技术,相信我们可以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变得更简单。“这些人在,百度就在,百度就会赢,百度就会不断地赢。”

  在谈到当前百度核心的信息流业务时,李彦宏表示,“它确确实实比较符合百度的基因”,因为信息流的本质是用算法做推荐,这是百度擅长的,信息流的背后就是人工智能技术。在沟通会上,李彦宏提到,“过去这半年的时间不少同学知道,我在亲自带信息流这个团队。每天早上八点半跟核心团队开会,每天都是如此。”

  针对现场员工关于“决胜AI时代”战略如何进一步落地的提问,李彦宏透露,在不久的将来,百度搜索团队还会推出一款名为“简单搜索”的App,简单搜索不仅仅是用传统的文字输入方式,也让用户通过语音、图像等各种各样的输入方式表达需求,而在这背后,则是要做到对用户更加的理解与了解。“这样的创新我认为未来会不断地有,我们会一点一点的把它推向市场”,李彦宏说。

  在这次百度的内部沟通会上,即将卸任的百度COO陆奇也出现在会场,与员工们交流了有关卸任的个人原因,同时对近期外界的传闻进行了回应。

  在讲话中,陆奇再次梳理了其推进公司工作协同的五个原则,并表达了对于李彦宏长期信任的感谢,陆奇说道,“人工智能将彻底的改变世界,‘中国+人工智能’是全球最大的创新舞台,在这样一个大盘下,百度是完全有机会、有能力成长起来,成为一个伟大的公司。”(辛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