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曝光滴滴司机骚扰女乘客

多地曝光滴滴司机骚扰女乘客
2018年05月21日 17:07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 综合报道

  近日,网络上曝出多起女乘客称遭滴滴司机骚扰事件,滴滴对部分事件进行了回应。

  长沙女子称遭滴滴司机骚扰锁车门约吃饭,要求500元摸一下

  针对网曝“女乘客遭司机骚扰”一事,滴滴作出回应:司机被永久封号。

  滴滴公司相关人士对澎湃新闻回应称,对于乘客被司机骚扰的遭遇,“我们深表歉意,平台已将该司机账号永久封禁,各项整改措施也将陆续推出。同时我们也已经建议乘客将相关证据提供给警方,平台将积极协助警方调查,维护乘客权益。”

  此前一天的5月20日,“湖南交通频道”发布消息称,网友朱女士向湖南交通频道爆料称,5月19日,她在长沙星沙金海岸打滴滴车,上车后司机不停搭讪,快到目的地时司机居然把订单关闭了,并把车门锁上,说要约其吃饭。甚至还提出“给她500元摸一下”等非礼要求。最后,司机听到朱女士说要报警了,才让其下车。

  随后,朱女士已经向滴滴公司投诉这名司机。

  大连女生称遭滴滴司机语言骚扰

  “啥时候有时间激情一下”

  针对“辽宁大连女大学生称遭滴滴司机语言骚扰”一事,滴滴公司公关人员5月21日上午回应澎湃新闻称 ,涉事司机的账户已被封禁。

  5月20日上午,微博网友@怂视频 发帖称,5月18日,有女大学生称,乘坐滴滴快车从大连交通大学旅顺校区到大连市内,途中遭遇司机的语言骚扰。通过女大学生的录音,可听到滴滴司机有不当言论。

  据@怂视频 发布的一段时长11分钟录音的对话内容反映,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在车上交谈,男子多次称女子的身体很美,喊女子“亲爱的”,让女子坐副驾驶座位。随后,该男子要求加微信,称“啥时候有时间激情一下”。在和女子交谈过程中,男子多次有露骨语言。

  据北京时间报道,上述女乘客名叫小陈(化名),5月18日她乘坐滴滴快车回大连上学,1个多小时的车程中司机一直对她言语骚扰。小陈称,司机几次让她坐前座,小陈拒绝之后,司机未停止骚扰。她受不了决定录音,因在车上时害怕,在到达目的地后才投诉。

  对于上述事件,滴滴公司公关人员5月21日上午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涉事司机的账户已被封禁。

  南宁女乘客爆料被骚扰锁住车门,不给号码不让下车

  据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微信公号5月21日消息,接到网友爆料称:5月20日,南宁一女乘客坐滴滴快车时被司机索要电话号码,不给号码不给下车!

  930记者立刻联络到了发朋友圈的当事人G小姐,G小姐对记者表示:事情发生在昨天(5月20日)下午1点半左右,当时她打的是一辆滴滴快车。

  一上车坐好,司机马上就问她有没有男朋友,让G小姐相当不舒服。一路上,司机非常“热情”,不停找G小姐聊天,还不时回头看。而话题则围绕着“G小姐是否单身、自己想找个女朋友”。

  G小姐现在回忆起当时的谈话都觉得心有余悸,G小姐说,当时她向这位滴滴司机表明自己并非单身,但司机并不相信,还说:“我是东北的,就是想找一个你这样的南宁妹子。”

  甚至在过程中,司机还从车抽屉里拿出了自己的户口本丢给G小姐,证明自己是单身未婚,问她要不要跟他处对象。

  G小姐表示,当时她非常紧张,满脑子都是空姐遇害案的剪影,生怕自己激怒了这位滴滴司机,只好不停的打着哈哈,表明自己已经结婚了。但更让G小姐害怕的是,到了目的地,司机竟然不给G小姐下车!

  根据G小姐的描述,到了目的地后,这位司机把车上锁,半开玩笑的要G小姐的电话号码。并说,滴滴平台里把电话改了,他看不到G小姐的真实电话,不给电话就不给下车。

  被逼无奈,G小姐只好把自己的电话给了这位滴滴司机,司机现场拨打验证后,才放G小姐下车离开。

以上是滴滴订单截图以上是滴滴订单截图

  下车后,G小姐马上拨打了滴滴平台的投诉电话,进行投诉。

  滴滴司机:只是想让乘客帮自己介绍女朋友

  几经转折,930记者找到了当事滴滴司机孙师傅(化名)。一开始这位孙师傅对记者表示,他昨天没有出车,更没有接过什么女乘客。

  在记者追问之下,孙师傅才改口承认的确有发生过这么一件事。但孙师傅强调自己只是想让该女生给自己介绍女朋友,并没有想骚扰别人。

  孙师傅一再强调:自己是东北人,比较耿直,属于有什么说什么,拿户口本也是想证明自己没有坏心,没想到南宁的妹子这么含蓄。如果把她吓到了,要给妹子道个歉,说声不好意思。

  滴滴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沈女士则对930回应:滴滴将积极联络事发双方进行核实,如若属实,会联合滴滴安全部门对司机进行进一步处理。

  (部分内容综合澎湃记者 陈绪厚 实习生 池玉杏、@湖南交通频道官方微博、@怂视频、北京时间、微信公号“广西电台私家车930”等)

  本期编辑  邢潭

司机滴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