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控制孩子上网等同虐童 不利于孩子成长

研究:控制孩子上网等同虐童 不利于孩子成长
2018年05月21日 15:23 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8日报道,英国伯明翰阿斯顿大学社会学名誉教授艾利斯·卡什莫尔组织了多位来自阿斯顿大学、提赛德大学以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的研究员,对2000位网络用户进行调查研究。调查结果发现,限制孩子上网等同于虐童行为,会影响孩子的交际和学习能力以及其自信心,反倒不利于孩子成长。

  英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NSPCC)建议父母教育孩子,让孩子了解上网的危害,同时要对过度沉迷上网的孩子采取措施。

  据调查,英国8岁孩子每天花大量时间上网,学习、社交、吃饭或运动时都在上网。此外,牛津大学一项研究表明,上一代孩子每日上网时间3小时不到,如今这个数字已飙升至4小时45分。

  据英国《时间使用调查》统计,2000年英国8-18岁孩子每日上网时间为2小时59分,现在这一数字已接近5小时,其中2小时16分花在了手机和平板上,在电脑上使用脸书、Instagram等社交媒体的时间为40分钟。

  该研究还发现,在2000年,智能手机还很新奇,iPad也才刚刚发布。但如今年龄在12-15岁的孩子中近70%拥有智能手机。除了花在电脑上的40分钟,他们使用移动设备的时间为2小时16分钟。

  这意味着,在他们醒着的时间里,有三分之一他们与网络“难舍难分”。

  卡什莫尔教授团队在基于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对2000位网络用户进行调查,并将调查结果汇编入《屏幕上的社会》一书中。

  卡什莫尔教授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电子设备和网络的结合已经完全改变了整个社会,也为这个世界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他认为:

  从孩子4岁起,家长就应放宽上网限制,孩子们能更好地保护自己,而且上网聊天、打游戏、看书、看视频等活动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限制孩子上网,就等于拿走了孩子获取信息的百科全书,剥夺了孩子学习交流的重要途径,可能会导致他们被同龄孩子欺负嘲笑,影响孩子的自尊自信,进而对孩子的发展造成长期的负面影响。

  (实习编译:姚师平 审稿:李宗泽)

研究儿童互联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