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美团外卖称日完成订单超2000万

直击|美团外卖称日完成订单超2000万
2018年05月21日 10: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上午消息,美团外卖近日宣布,平台日完成订单量超过2000万单。

  美团外卖方面称,这一订单量的取得,除了在线外卖行业大盘整体上涨的动力,还得益于美团外卖在流量、技术等方面的积累和投入。

  流量方面,美团外卖属于多入口平台,除美团外卖App外,用户还能通过美团App、大众点评App、手机QQ、微信等平台实现在线订餐,多个入口导流。

  在技术方面,王兴此前就曾强调称,在进入互联网下半场的今天,互联网企业需要从用户需求驱动转向用户需求和核心技术双轮驱动。美团外卖综合运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等,通过“O2O实时物流配送智能调度系统”,将平均配送时长缩短至平均28分钟。

  美团高级副总裁、外卖及配送事业部总经理王莆中表示,伴随行业的高速增长和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外卖消费习惯已经发生转变,品质外卖成为了人们追逐的重点。美团外卖希望通过品质化、精细化、多样化等多重方式提升用户体验。

  美团外卖方面表示,在经历了跑马圈地、野蛮生长的“上半场”之后,外卖行业已进入到精耕细作、提升价值的“下半场”,品质升级、效率升级和体验升级将成为竞争的重点所在。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4月,阿里宣布全资收购饿了么,滴滴也正式入局外卖业务。未来三方的竞争毫无疑问会更加激烈,美团外卖此时公布订单量颇有点秀肌肉的味道。(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