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微信更新外链公告:删除对转播内容证照要求

直击|微信更新外链公告:删除对转播内容证照要求
2018年05月21日 07: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早间消息,今日凌晨,腾讯发布了《关于升级外链管理规则的补充公告》,公告中删除了此前发布的第二条公告,即规范视听内容传播:外部链接不得在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等法定证照的情况下,以任何形式传播含有视听节目的内容。

  5月18日,腾讯发布了被称为史上最严外链公告,将于本月29日正式实行。根据第二条规定,据不完全统计,将会有数十家视频平台受到影响,包括快手、抖音、梨视频、秒拍、映客、花椒、美拍、西瓜、火山、百度好看、360快视频、秒拍波波视频、小咖秀、人人视频等,而外界也将微信的这一政策看作扶持其旗下短视频平台微视的发展。

  今日凌晨,微信则对这一规则进行了调整,最新公告中指出,为保障微信用户隐私安全,优化微信外部链接在朋友圈的体验,此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升级外链管理规则的公告》。公告发布后,收到了部分开发者的反馈意见。因此,对此前的公告进行了修改。

  除删除了第二条公告外,微信指出, 微信派于2018年5月18日发布的外链管理规则公告是针对朋友圈的管理规范。朋友圈是用户分享和关注朋友们生活点滴的空间,为保障微信用户的隐私和合法权益,微信会一直对朋友圈外链进行严格管理。

  以下为公告更新的版本:

  关于进一步升级朋友圈外链管理规则的公告

  (2018年5月21日更新)

  1  规范特殊识别码、口令类信息传播

  为避免过度营销造成对用户的骚扰,朋友圈内不允许发布及传播具有识别、标记功能的特殊识别码、口令类信息。

  2  禁止更改用户返回路径

  朋友圈外部链接禁止更改用户返回路径,包括但不限于用户点击“返回”时强制跳转到非上一级页面等。

  3  禁止使用含有用户隐私数据的浮层

  鉴于外部链接中使用浮层可能导致用户头像昵称等信息泄露,朋友圈外链分享将禁止使用含有用户数据隐私的浮层,否则视为违规处理。

  4  对违规行为采取阶梯式处理机制

  朋友圈外部链接第一次违规修改完可申请解封,申请方式为发邮件到moment@tencent.com说明被封链接及修改情况,第二次封禁12小时,第三次封禁一天,第四次及以上封禁一周。之后若未修改完成不予解封。

  对于违规后仍进行恶意技术对抗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用多域名、多账号来规避平台限制),一经发现,永久封禁其账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