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次“破4” 互联网“宝宝”收益创新低

今年首次“破4” 互联网“宝宝”收益创新低
2018年05月21日 00:01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受市场资金面宽松的影响,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节节败退。据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5月11日-17日,74只互联网“宝宝”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89%,较上周下降了0.18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首次“破4”,并创去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不同销售平台来看,上周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09%,收益率排名位居第一,其他“宝宝”均跌破4%,其中,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94%,排名第二,代销系、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79%、3.78%。

  对于互联网“宝宝”收益率集体下跌的原因,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石大龙认为,今年4月底,央行降准向市场释放了大量流动性,导致市场资金面宽松。

  融360统计上周收益排名前十的“宝宝”,数据显示,活期通和百度百赚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44%,并列第一,两只“宝宝”对接的均为华夏现金增利货币A/E,和聚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39%,排名第二。这两只货币基金过去一年的平均收益率都比较高,均在4.3%以上。

  上周余额宝升级入口全面开启,3只货币基金中只能选择1只,过去一年来,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的收益率分别为4.04%、3.8%、4.2%。融360分析认为,除了限购之外,3只货基的功能均相同,所以建议升级之后选择收益更高的中欧滚钱宝货币A。不过目前这3只货币基金赎回都受限额影响,即单日快速提现(T+0)额度最高为1万元,比过去的5万元下降了不少。

  早在今年3月,监管层召开闭门会议,就限制货币基金T+0单日赎回额度以及支付场景向业内广泛征求意见,内容包括单日快速赎回额度限定在1万元以内。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以后可能所有的货币基金(宝宝理财)都会按照这一规定实施,即T+0提现每天最多1万元额度。

  5月14日晚,北京商报记者从余额宝用户端获悉,自6月6日0点开始,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额度有所调整,从每日限额5万元调整到1万元。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具体的监管措施尚未落地,大多数基金公司也未有动作,但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主动进行调整,对全行业是一个示范,有利于进一步降低行业风险。

  对未来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市场展望,融360分析认为,受M2增速回升、外汇占款增加、新增贷款增速持续下降影响,今年二季度国内流动性呈现宽松的态势,利率持续下滑,造成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随之下跌,过去一年多以来理财收益持续上升的局面或将告一段落。不过短期来看,近期市场稳定汇率压力较大,央行或收紧流动性,短期利率有望走高,“宝宝”收益率持续大跌的可能性较小。

  “随着月末和季末的临近,资金面宽松的局面可能出现边际收缩的压力,推动互联网‘宝宝’产品的收益率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石大龙说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