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鲲担任百度SLG总经理 向李彦宏汇报

景鲲担任百度SLG总经理 向李彦宏汇报
2018年05月18日 23:03 新浪科技
景鲲 资料图景鲲 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5月18日晚间消息,今天,百度宣布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将担任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一职,未来一段时间里直接向李彦宏汇报。

  2014年,景鲲正式加入百度,就职于大搜索任总产品架构师,并与大搜索团队一起从0到1地孵化了度秘业务。

  2016年10月,景鲲全面负责度秘团队管理工作,并于2017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上

  提出对话式人工智能开放平台DuerOS,并推出了搭载DuerOS的小鱼在家家庭机器人。

  2017年7月,在“2017百度AI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7)上,景鲲正式宣布对外全面开放DuerOS平台,并随后于2017年11月百度世界大会上,宣布了全面升级的DuerOS 2.0。

  2018年3月,景鲲发布了搭载DuerOS最新能力的国内首款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

  作为百度在人工智能时代最重要的开放平台之一,DuerOS已经成为了中国市场最活跃的人机交互平台。百度官方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DuerOS的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超过了160家,搭载DuerOS落地的主控设备超过90余款,DuerOS平台回答用户的累计问题次数超过了24亿,DuerOS落地硬件解决方案超过20个,每月新增5款以上搭载DuerOS的设备。在DuerOS平台上的开发者群体超过了10000人。截至2018年1月,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突破5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1000万。2018年3月份数据显示,DuerOS响应超过2亿次语音搜索需求。

  此外,DuerOS目前已经与中信国安广视、联想、美的、海尔、TCL、创维、东风、联通等合作伙伴展开广泛合作,将DuerOS的对话能力应用到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车载、移动通讯等多个场景,为用户提供语音服务,带来“动口不动手”的智能生活体验。

  在加盟百度之前,景鲲曾担任微软首席研发总监,负责微软必应搜索亚洲市场的研发工作,也是微软小冰的创造者之一。(辛苓)

景鲲总经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