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回应瑞幸咖啡公开信,称“无意参与市场炒作”

星巴克回应瑞幸咖啡公开信,称“无意参与市场炒作”
2018年05月15日 17:19 新京报

  相关新闻:直击|瑞幸咖啡指责星巴克涉嫌垄断 称将提起诉讼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今日(5月15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开信称,近期在业务发展中遭遇星巴克的不正当竞争,就星巴克涉嫌垄断行为拟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对此,星巴克方面回应称新京报记者表示,无意参与其他品牌的市场炒作,欢迎有序竞争。

  瑞幸咖啡称,星巴克与很多物业签订的合同中存在排他性条款,物业无法将闲置铺位租赁给瑞幸咖啡。排他对象包括国内外数十家连锁品牌,甚至名称与“咖啡”字样相关的任何商家。此外,多家机器设备、包装包材、食品原料供应商反馈,星巴克要求他们站队并停止向瑞幸咖啡继续供货。目前,瑞幸咖啡称已接到部分合作伙伴将要停止供货的通知。

  瑞幸咖啡方面还表示,已委托律师近日将就以上问题向国家反垄断行政执法机构进行投诉,并向有关城市人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

  就是否存在排他性条款和对供应商施压等问题,星巴克方面今日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我们无意参与其他品牌的市场炒作,欢迎有序竞争,彼此促进,不断创新,持续提升品质和服务,为中国消费者创造真正的价值。”

  星巴克在回应中还提到,深耕中国近20年,星巴克有幸参与和见证了中国咖啡市场的培育和壮大,与众多业界伙伴共同发展建立了长期合作,与45000名员工伙伴并肩努力建立了彼此信任。“我们始终共同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每人每杯每个社区’的优质星巴克体验。”

  编辑:戴玉玺 杨梓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