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推出以太币指数 或为期货交易准备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推出以太币指数 或为期货交易准备
2018年05月15日 17:09 TechWeb

  原标题: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推出以太币指数 可能为期货交易做准备

  【TechWeb报道】5月15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推出了两项追踪以太币的指数,这引发了人们对这家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可能很快推出第二种加密货币期货产品的猜测。

  但该公司表示,目前还没有针对以太币期货的计划,尽管该指数的结构与之前CME推出的比特币期货交易非常相似。

  CME总经理兼股票产品及其它类型投资全球主管蒂姆•麦考特(Tim McCourt)表示:“目前的重点是指数本身。”

  去年12月中旬,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推出了比特币期货,而就在比特币期货推出的一年前,CME推出了比特币指数。许多人预计,比特币期货会吸引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并帮助推高比特币价格。

  然而,从实际表现来看,当地时间周一,比特币的交易价格接近8700美元,不到去年12月创下的19000美元纪录高点的一半。

  虚拟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的数据显示,目前以太币的交易价格接近730美元,较今年早些时候的创纪录高点下跌了约45%。如果按照市值计算,以太币是第二大加密货币。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委员布莱恩•奎兹(Brian Quintenz)在本周一举办的加密货币会议上表示:“以太币已经成为部分交易所有意推出衍生产品的货币,但这个决定需要谨慎做出。”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最初推出比特币期货交易时,交易量并不算大,但在4月下旬飙升至创纪录的1万多份合约。根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周一,CME的比特币期货交易量约为5000份,约为WTI原油期货成交量的十分之一。(小狐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