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证券维持微博买入评级 目标价150美元

瑞穗证券维持微博买入评级 目标价150美元
2018年05月12日 18:47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瑞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微博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尤其是KA广告业务增长亮眼。瑞穗维持微博股票“买入”评级,以及150美元的目标价。

  以下是报告概要:

  微博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KA业务营收超出预期,但由于市场对用户参与度的竞争加剧,中小企业业务表现疲软。我们维持微博股票“买入”评级,目标价定为150美元,预示着2019年市盈率为38倍。

  调整业绩预期:我们将微博2018年第二季度的总营收预期上调至4.302亿美元(同比增长69.8%),2018年全年营收预期上调至18.584亿美元(同比增长61.6%),2019年全年营收预期上调至27.199亿美元(同比增长46.4%)。与此同时,我们将微博2018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运营利润率预期下调至36.6%,2018年全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预期下调至39.2%,2019年全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预期下调至37.5%。我们预计微博2018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预期仍然为0.62美元,并将2018年全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预期上调至2.86美元,2019年全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预期上调至3.93美元。

  要点:

  1)微博称2018年第二季度营收将在4.20亿-4.30亿美元之间,高于4.174亿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以及我们修正以前的4.092亿美元预期。微博指导性预期中间点意味着,第二季度营收将同比增长67.7%,这表明需求环境很稳定。

  2)2018年第一季度,KA业务营收达到1.286亿美元,同比增长111%,相比之下,2017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79%,2017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106%。我们认为KA广告收入结构性增长主要得益于过去两年整个KA市场扩张和社交媒体营销预算的增长。

  3)2018年第一季度,中小企业业务实现收入1.48亿美元,同比增长47%,相比之下,2017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86%,2017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64%。中小企业业务营收增速放缓,可能是由于微信等传统社交平台的广告库存增加,以及百度、今日头条等新闻信息流和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出现。中小企业广告客户往往对投资回报率和广告定价更加敏感,并且考虑到市场上广告库存的增加,对中小企业广告预算的竞争可能会加剧。

  4)微博管理层指出,视频流的广告量相当于信息流的50%,并且该公司将SMC客户的视频广告商业化放在第一位。我们认为,通过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提升视频广告量和潜在点击率,营收仍然有继续上升的空间。

  5)2018年第一季度MAU达到4.11亿,同比增长20.9%,环比增长6.0%,符合我们的预期;第一季度DAU达到1.84亿,同比增长19.5%,环比增长7.0%,超过我们预期的1.802亿。尽管2018年的MAU增长可能在15%至20%之间,但由于微博增加了对用户获取和内容支出的投入以推动用户参与度,2018年的利润率估计不会有任何增长。据我们估计,2019年微博利润率可能会下降,因为微博会逐步加大在用户获取和用户参与度方面的投入,我们预计微博2019年MAU增长率将在10%-15%之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