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新浪微博KA业务强劲,维持买入评级

富瑞:新浪微博KA业务强劲,维持买入评级
2018年05月10日 16:23 新浪科技

  富瑞今天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尽管会计处理方式发生了变化,但微博仍然报告了稳定的上季度业绩和当前季度业绩展望,尤其是KA广告业务增长强劲。富瑞维持对微博股票的“买入”评级,以及160美元的目标股价。

  以下为报告主要内容:

  尽管会计处理方式发生了变化,但微博仍然报告了稳定的上季度业绩和当前季度业绩展望。在可比基础上,KA广告营收增长表现出强劲的加速,这表明了微博品牌认知度的提升。尽管我们注意到,中小企业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但视频消息流中广告加载率的提升(目前是主消息流的50%)和eCPM的改善仍然会支撑中小企业广告营收的健康增长。因此,微博仍在稳步实现我们2018财年总体营收增长的目标,即60%。维持“买入”评级,目标股价为160美元。

  尽管会计处理方式发生变化,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和第二季度业绩展望依然稳定

  第一季度,微博的营收达到3.5亿美元,高于此前业绩展望的上线,同比增长76%,较分析师平均预期和我们的预期分别高2%和1%。如果不考虑关于增值税和资源置换的会计处理方式的新变化,那么营收为3.6亿美元,同比增长81%,较分析师平均预期高5%。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13亿美元,同比增长95%,较分析师平均预期和我们的预期分别高4%和2%。如果会计处理方式不变,那么净利润应当较分析师平均预期高7%。微博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为4.2亿至4.3亿美元,同比增长66%至70%,中间点较分析师平均预期高2%。

  品牌认知度和价格的提升推动了KA广告业务的强劲增长

  第一季度的MAU(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21%,至4.11亿。KA广告业务营收呈现出强劲增长,增幅为98%(如果会计处理方式不变为111%。)。KA广告主的数量增长了45%,而微博品牌认知度的提升以及10%到20%的CPM增幅推动了ARPA(每大客户广告收入)的增长。尽管短视频行业的竞争正明显加剧,但我们相信,微博关键而独特的资产,即网红和KOL,能确保KA广告投入的粘性。第三方数据还显示,尽管中国市场移动流量的增长出现减速,但用户参与度趋势仍然强劲(第一季度时间花费同比增长39%)。

  中小企业业务的增长受到季节性因素和竞争加剧的不利影响,预计视频广告加载率将表现出健康的增长

  受电商广告季节性因素,以及消息流广告市场竞争加剧的不利影响,中小企业广告营收的增长率较低,为53%(如果会计处理方式不变为47%)。考虑到视频消息流内的广告加载率目前仍只有主消息流的50%,我们认为第二季度视频广告位的数量将出现上升,而由于与同类产品的价格差距,超级粉丝通的eCPM将得到改善。这些因素将继续推动中小企业业务的健康增长。我们将2018和2019财年营收预期上调3%,并维持利润预期基本不变。

  估值/风险

  维持“买入”评级,160美元的目标股价相当于2019财年前瞻市盈率38倍。当前股价相当于2019财年市盈率的26倍,而2018到2020财年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0%,保持健康。主要风险:1)来自其他社交媒体平台的竞争的白热化;2)监管风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