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索尼后 华纳音乐售出75%其持有的Spotify股票

继索尼后 华纳音乐售出75%其持有的Spotify股票
2018年05月08日 04: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消息,随着在线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的付费订阅用户数不断增多,世界上的几大主要唱片公司曾大量持有该公司股票。不过在Spotify上市后,这些唱片公司开始大量售出其持有的Spotify股票。

  上周,索尼这家持有最多Spotify股票的音乐唱片公司宣布其已售出大约一半持有的Spotify股票,价值大约为7.5亿美元。

  本周一,华纳音乐集团宣布已售出75%其持有的Spotify股票,价值大约为4亿美元。

  本周一,华纳音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库柏(Steve Cooper)在该公司的营收电话会议中透露了该出售Spotify股票的做法,并表示该做法没有任何不看好Spotify未来的意思。华纳、索尼、和环球音乐这三大唱片公司获取了大量的Spotify产生的利润,所以它们对Spotify的投资是成功的。

  库柏在电话会议中说道:“我们是一家唱片公司,而不是其他上市公司的长期股东。这次股票售出行为不表明我们不看好Spotify的潜能。相反,我们十分看好流媒体音乐服务的订阅付费模式。我们知道,这种订阅付费模式将推广至全球其他市场,而Spotify将是该潮流的主要玩家。”

  华纳音乐和其他唱片公司都曾表示,将从售出Spotify股票得来的现金中分出一部分给音乐家和写词人。

  Spotify于上月上市,当时市值高达300亿美元。上周,该公司公布了其第一季度财报,虽然公布的数据达到了投资人的预期,但投资人们对该表现仍不满意。目前,Spotify的市值为270亿美元。(小宝)

索尼Spotify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