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回应《腾讯没有梦想》:我的理想不是赚多少钱

马化腾回应《腾讯没有梦想》:我的理想不是赚多少钱
2018年05月06日 08:15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腾讯没有梦想

  谁说腾讯没有梦想?

  腾讯总裁刘炽平:腾讯的每一部分都在追求理想

  朱啸虎:腾讯的战略一直是中国互联网公司中最清晰的

  新浪科技讯 5月6日早间消息,昨日一篇题为《腾讯没有梦想》的文章分析说,腾讯正在丧失产品能力和创业精神,变成一家投资公司。

  “这家快20岁的公司正在变得功利和短视,他的强项不再是产品业务,而是投资财技。”对此,马化腾在微信上回应称,看了,有批评蛮好。

  马化腾表示,投资的原因是从腾讯核心优势出发,从QQ开始就意识到社交产品的核心优势是流量。除了自主开拓多条事业线利用好这些流量以外,把不核心的、不专业的项目通过投资交给其他更合适的团队去做,如此更能将资源利用和效益最大化。历史也总是告诫我们要重视新的团队,不可能什么事都能自己做;关于产品,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反思的。

  “抛开众多项目导致的精力原因,确实需要产品团队有更大的决心和耐心做出更优秀的产品。因为这也是我的初心。从写第一行代码开始,我的理想都是如何做出最好的产品,而不是赚多少钱,这点我相信公司很多同事都是这样想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