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P2P平台清盘 沃时贷欲用门店股权告慰投资者

又一家P2P平台清盘 沃时贷欲用门店股权告慰投资者
2018年05月05日 08:3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刘陈希婷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刘陈希婷 北京报道

  又一家P2P平台宣布清盘。

  5月2日下午,江苏P2P平台沃时贷在官网发布“关于停止线上运营的公告”(下文简称“公告”),宣布从5月2日起,停止线上平台运营,不再发布借款标的,且新、老平台都将停止回款,同时提出了三套不同的投资人退出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沃时贷上线于2013年11月,主要以车贷为主,项目收益率普遍维持在12%-17%,线上交易总额为21.84亿元。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1日,沃时贷待收余额为2.5亿元,待收投资人数为5291人。

  提及停运线上平台缘由,沃时贷在公告称,近两年以来,“沃时贷一直坚持按照国家监管政策进行整改和完善,但是公司在整改过程中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具体而言包括:逾期和坏账率增加、交易额减少、线下收益减少,以及不能满足监管政策要求,银行存管等合规化要求增加了线上运营成本。

  此外,根据沃时贷发布的方案,平台投资人退出有三种选择:

  方案一,投资用户新版待收本金+老版本待收本金+老版可用金额将全部转为个人清算待收本金A,原所有待收利息全部清零,所持有的待收本金A将按照现国有银行3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2.75%等额本息的方式进行计息,36个月兑付完毕,从投资用户同意接受方案一开始,生成还款计划,当天开始计息,公司每月还相对应的本金及利息,投资人每月可操作一次提现。(此方案预计在1个月内开发上线,具体操作方式将在功能页面开发完毕后进行指导)

  方案二,公司可提供线下2个门店的部分股权进行认购,投资人可用待收本金A转化成门店股权,参与门店每月收益分成,具体认购事宜可咨询客服。

  方案三,计划2018年6月上线,公司开放方案一中36期债权转让的功能,急用钱的用户可通过债转的形式进行债权转让。

  虽然沃时贷表示必定会按照公告退出方案如实给投资人进行兑付,一直到所有待收资金全部处理完毕为止。但是无论哪种方案似乎都无法令投资者满意。

  此外,记者也注意到,沃时贷的股东之一:珠海神州泰岳,同时也入股了图腾贷和米庄理财,对于以上两家平台建议大家谨慎选择,尤其是图腾贷前不久还深陷旗下门店被查封的舆论之中,建议投资前做好调查工作。

  有投资者在贴吧中讲到:“只听说炒股炒成股东,现在又来个存钱存成门店股东。况且公司都到了这种地步,又怎能将希望寄托于债券转让现呢,现在唯一的盼望就是能尽早收回投资。”

P2P沃时贷股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