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组织专题党课 学习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字节跳动组织专题党课 学习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04月29日 07:57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字节跳动组织学习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光明网

  4月26日,字节跳动党委组织了一场专题党课,认真学习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总编辑张辅评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联系公司实际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讲解。除公司党委11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现场、电话会议等参与学习外,公司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和高管团队,公司技术、产品、运营和审核负责人,也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攻关核心技术、做好正能量传播、加强行业自律、建设数字丝绸之路谈了自己的感想。

  党委书记、总编辑张辅评说,总书记提出的“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决不能让互联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是互联网企业必须坚持的底线,字节跳动作为具有媒体属性的科技公司,一定要把讲导向、守责任放在第一位,不仅要履行主体责任,还要承担起社会责任、道德责任。党建是履行主体责任的支点,党委要提高站位、前置把关,各产品线、业务线、各分公司都要加强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与业务、产品相融合,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传递到每条业务线、每个产品中去,用价值观引领算法,做对用户和社会更有价值的头条。

  技术副总裁杨震原对攻关核心技术表示有信心。这位技术大咖说,“虽然在高端芯片领域,我国确实与美国有差距。但是全球一体化趋势不可逆转,在AI芯片这样的新兴方向上,中国仍有机会,字节跳动3000多名工程师也要攻关一下核心技术,在人工智能、软件生态上寻求新的突破”。

  产品副总裁陈林正在牵头优化全产品线的算法推荐。他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对产品发展更有了方向感。他说,产品既要适用人的需求,也要对人的需求进行积极引导,为促进用户成长、扩大用户福祉服务。字节跳动旗下的产品,要按照导向引领、质量优良、内容多样、兴趣健康等维度,适应用户多样化、个性化的阅读习惯,向用户主动推荐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息。

  运营副总编辑徐一龙学习了会议精神后,正在考虑如何建设好今日头条App上的“新时代”频道,更好地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除了加强人工运营外,新时代频道每天都会推出“今日学习”专栏,用来转载党报党刊、学习时报等重头理论文章。另一方面,他也在尝试把一些教育、农业等垂直频道与实体经济发展需要相融合,打好信息经济这张牌。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App“三农”频道相关文章2017年总共被阅读了125亿次,总阅读时间相当于214万年,三农领域的头条号总数接近2万,月均发文超过10万。今年,字节跳动准备拿出20亿的流量支持“山货上头条”等项目,让“三农”频道不仅农民爱看,还能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内容质量中心入党积极分子李子龙负责审核工作,每天都接听用户的反馈和举报。今年以来,字节跳动旗下各产品发布自律社区公约,制定公序良俗审核标准,招募专家质量监督团,统计结果显示线上线下举报少了很多,对产品的赞扬和改进建议增加了不少。他说总书记要求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我们应发动用户监督,加强行业自律,把网站和用户联结为一体,只有共建共治,才能让产品有持续、健康发展。

  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刚从数字中国峰会回来,他已经对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进行了学习。他说,总书记强调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在字节跳动的海外业务拓展中也得到了体现。字节跳动的技术在与Facebook、Google、Youtube的竞争中显现出了价值。在与这些公司的直接竞争中,字节跳动海外产品多次登顶日本、法国、德国、泰国、印度市场App Store或Google Play总榜。人工智能技术能力,是字节跳动走‘技术出海’道路的信心所在。字节跳动的海外用户已经达到2亿人,从日本、韩国到东南亚、欧美等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有大量用户。字节跳动要与国家发展战略融合在一起,为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尽一份企业的责任。

  为了响应总书记提出的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要求,他提出要拿出50亿的现金和流量推动先进文化传播,让字节跳动正能量更加充沛。(赵平)

字节跳动党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