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购买比特币不是投资 是“投机”

巴菲特:购买比特币不是投资 是“投机”
2018年04月29日 11:57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消息,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夕,巴菲特接受了媒体采访,采访中巴菲特对加密货币投资进行了最新阐述,“股神”对比特币一如既往的“不买账”。

  “人们通常会购买两种东西,认为自己是在投资,”巴菲特表示,“一种是真正的投资,而另一种则不是,”比特币属于后者,巴菲特称。

  “如果你买了一个农场、一套公寓,或者对一家企业感兴趣……你可以基于私人基础做这些事情……这完美符合投资。你关注投资本身,期望获得回报。如今,如果你买了比特币或一些加密货币,这些东西不会产生任何东西,你只是希望下一个接盘者付出更多。”

  当你购买加密货币时,巴菲特继续说,“你并不是在投资。你在投机。这没什么不对的。如果你想赌一把,明天就会有人来并愿意付更多的钱,这就是赌博的一种。这不是投资。”

  可以肯定的是,许多大银行和像IBM这样的美国蓝筹公司都已经接受了区块链,这是一种底层的去中心化的分类记账账技术,基于此并产生了比特币。但就目前而言,巴菲特显然对加密技术并不“买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