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软银将转移专车公司股份给旗下基金:值200亿美元

传软银将转移专车公司股份给旗下基金:值200亿美元
2018年04月25日 13: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午间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软银计划将其持有的大约200亿美元专车公司股份转给旗下Vision Fund巨无霸科技基金。

  这些资产包括Uber、Ola、Grab、滴滴出行的股份。知情人士表示,如果交易最终完成,便可让这些快速发展的科技公司获得Vision Fund的资源,有望让这些专车公司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创造覆盖全球的协同效应。

  Vision Fund由软银董事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负责运营,目前凭借917亿美元的体量成为全球科技行业最强大的投资者。

  重组之后,Vision Fund的可投资本有望增加,但具体财务条款尚未可知。

  知情人士表示,软银目前持有美国的Uber、中国的滴滴、巴西的99、印度的Ola、新加坡的Grab的股份,但这些股份都将在几个月内转给Vision Fund。

  之所以独立于Vision Fund展开投资,部分原因在于沙特阿拉伯国有主权财富基金PIF对Uber展开了直接投资。PIF直接向Uber投资了35亿美元,而该基金CEO亚希尔·阿尔·拉姆延(Yasir Al Rumayyan)也同时担任Uber和软银董事。PIF拒绝对此置评。(书聿)

基金软银专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