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电商亿元广告混战 买车究竟选哪家?

二手车电商亿元广告混战 买车究竟选哪家?
2018年04月20日 12:31 界面

  主要二手车电商平台中,至少六家拥有质保政策与售后保障服务。

  来源:界面新闻

  文 | 梁缘 孟令稀

  编辑 | 陈臣

  近年,二手车电商市场发展加速,政策环境利好。如果你正想购买一辆二手车,市面上这么多二手车平台选哪家?

  2014年起,中国二手车电商市场开始呈现井喷态势,并吸引了大量的资本与企业进入。近年,各样的新兴电商模式涌现,渗透进二手车市场交易的各环节中。

  截至2017年底,倒闭的17家二手车电商平台中,B2C模式的平台倒闭数最多。此外,C2B项目的倒闭平台也增长较快。

  优信、车猫售后保障期最长

  留存下来、具有一定规模与网络热度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其价值侧重、企业定位与业务重心各不相同。目前覆盖城市数量最广、展示车辆数量最多的是人人车和易车二手车这两家平台。

  车易拍与大风车的用户粘性最高

  2017年底,鲸准数据发布《2017年二手车电商行业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9月,二手车电商移动端整体渗透率达1.23%。

  据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二手车电商年度综合分析2018》,二手车电商平台用户多集中于淘车二手车和瓜子二手车直卖网。

  从二手车电商App的渗透率数据分析,瓜子二手车相较其他平台更具优势。不过,从用户粘性指数来看,车易拍与大风车显然更得人心。

  亿元级别广告战持续

  2015年下半年开始,二手车电商间的营销战打响,砸钱换流量成了国内二手车电商的普遍做法。2016年,人人车与瓜子二手车的广告投放费用分别涨至5亿元与10亿元。据瓜子二手车公布的最新广告投放规划,瓜子二手车2017年9月至年底会陆续投放5亿元广告费。2018年春节档,二手车电商平台商家又开展了新一轮广告大战。

  二手车销量不及新车一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首次突破千万辆大关。易观智库预测2017年中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将达1240万辆。相较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数据,其二手车2005年后的销量一直保持在新车销量的2-3倍,中国的二手车销量还不及新车销量一半。

  目前中国二手车市场交易主体以经济公司和个人交易者为主,导致市场分散,交易效率较低。且二手车属于非标品,长期存在一车一况一价、市场不透明等行业问题。所以中国的二手车电商愈想把砸出去的钱变现回流,加快汽车金融、建立二手车交易信息采集平台等提升消费体验的布局迫在眉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