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蚂蚁金服最快下半年A+H上市 回应:未有上市时间表

传蚂蚁金服最快下半年A+H上市 回应:未有上市时间表
2018年04月19日 08:3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上市消息不断,内地媒体昨引述一份融资文件指,蚂蚁金服将在港股及A股两地上市,最快下半年挂牌,估值高达1500亿美元(约1.2万亿港元)。

  蚂蚁金服发言人回应本报查询指,未有上市时间表,亦拒评上市地点。

支付宝活跃户5.2亿冠移动支付支付宝活跃户5.2亿冠移动支付

  阿里曾公布,支付宝活跃用户为5.2亿,移动支付比例约82%,但报道引述的融资文件则指,支付宝目前活跃用户约4.5亿,费率低于0.6%,两者的数字有所出入。

  金融理财产品方面,融资文件显示,蚂蚁小贷的累计贷款金额为6132亿元(人民币。下同),历年平均坏帐率约2%。包括余额宝的一站式理财平台蚂蚁财富是全球最大的在线理财平台,资产管理金额达2.1万亿元,用户平均资产管理规模约1万元。

  内地电子支付竞争激烈,支付宝估计仍占主导地位,反映其价值据巴克莱早前报告,以交易额计,去年第三季支付宝在移动支付市场占53.7%,按年升3.3个百分点;腾讯(00700)旗下微信支付的市占率为39.4%。

  传私募兜售投资份额千万元起

  然而,蚂蚁金服的重点产品余额宝规模庞大,一直备受内地监管机构关注。据天弘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底余额宝规模维持1.5万亿元左右,年内多次出现调整。个人交易帐户持有上限由起初100万元锐减至10万元,单日申请购买额2万元,而且每日限额抢购。

  报道指,市场上已经有私募基金开始向散户兜售到手的投资份额,起投金额为1000万元,上市后即可退出。此外,对冲基金老虎环球基金,私募股权公司华平投资,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均传出有意投资蚂蚁金服,是轮融资金额达90亿美元(约702亿港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