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听证会尴尬瞬间:不断被问奇葩和重复问题

扎克伯格听证会尴尬瞬间:不断被问奇葩和重复问题
2018年04月12日 01:45 新浪科技

  相关专题:扎克伯格出席听证会 应答FB数据泄露事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消息,在出席参议院听证会后,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参加第二场众议院听证会,继续应答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

  不过在第一场的听证会之后,第二次的听证会的问题仍旧重复着现有的话题进行着,同时参加听证会的众议员很多不是科技圈中人,因此有些提的问题听起来比较业余。

  比如此前就有众议员提问,即便离开平台,Facebook也在收集用户的信息。扎克伯格则回应称,美国人每天平均使用8款应用来和朋友沟通,而其中的大部分都是Facebook家的……言下之意并不是Facebook要主动追求收集用户信息,而是美国人民根本离不开Facebook的产品。

  而现在又有众议员提问这个话题:“你在Facebook平台之外也在收集用户数据,我们走到哪里,你监视到哪里。而很多美国人还不了解这一点。”众议员Lujan还高声痛斥:“你连不用Facebook的人的信息都收集!”扎克伯格不得不表示:“出于安全相关的考虑,我们会收集没有注册Facebook的人的信息。”

  有的众议员将话题放在了处方药上:用户可以通过Facebook规避管理,购买非处方药,做非法的事情,你在伤害别人你知道吗!还有众议员言辞犀利:你什么时候才能把那些非法销售处方药的内容从平台撤掉?众议员McKinley也表示在Facebook上可以买到阿片类药物,小扎本人也知道这个情况,并表示感到遗憾。“责任感去哪里了?”扎克伯格回应说,即便现在审查人员很多,但没有人工智能的帮助,他们也没办法立即撤下相关内容。

  还有众议员又将话题回到了Facebook是否有责任保护用户隐私的问题上,这已经是今天第84次重复了……两场听证会到现在累计开了8小时,其中5小时都是重复内容。

  除了重复问题之外,有的众议员将时间过多花在了提问上。在一段又臭又长的阐述之后,一位众议员终于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其他科技公司也会定向投放广告吗?扎克伯格:当然。

  扎克伯格还被问到了一些奇葩问题。

  一位众议员表示,他的照片被人偷盗去注册了假账号,而这个假账号又被用来勒索他人。还有一位众议员表示,他的丈母娘跟他说了一位过世的亲人,然后他的Facebook上就出现了这个人的信息。扎克伯格:你说的只是巧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