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蚂蚁金服至少融资100亿美元 淡马锡拟领投

彭博社:蚂蚁金服至少融资100亿美元 淡马锡拟领投
2018年04月10日 23: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蚂蚁金服正与潜在投资者谈判,至少融资100亿美元,为公司估值约1500亿美元。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Temasek Holdings)希望能够领投蚂蚁金服的这一轮融资。业内人士称,如果蚂蚁金服顺利完成本轮融资,则将成为全球最大金融科技公司和最大的初创公司。

  今日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最先报道了蚂蚁金服融资的消息。但《华尔街日报》当时称,蚂蚁金服准备融资90亿美元,估值高达近1500亿美元,从而成为全球最大的独角兽公司。

  如果蚂蚁金服本轮融资真能达到1500亿美元的估值,则意味着公司估值在最最近几年翻了一番。就在几年前,里昂证券(CLSA)曾为蚂蚁金服估值750亿美元。

  另外,蚂蚁金服的上一轮融资发生在2016年4月,当时该公司从中国投资者获得了45亿美元的投资,为公司估值仅为600亿美元。

  蚂蚁金服的本轮融资也正值公司即将IPO(首次公开招股)之际。据了解蚂蚁金服IPO计划的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最快将于今年IPO。

  今年2月,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签署协议,阿里巴巴将获得蚂蚁金服33%的股权。这意味着蚂蚁金服将来上市后,阿里巴巴及其股东将从中受益。(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