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好多杨浩涌:腾讯雨露均沾没问题 因为投我们最多

车好多杨浩涌:腾讯雨露均沾没问题 因为投我们最多
2018年04月10日 22:07 新浪科技
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

  新浪科技 王上 辛苓

  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接受新浪科技专访,回答了关于腾讯投资以及营销的问题。

  今年3月,车好多集团宣布C轮拿到8.18亿美元融资,折合人民币50多亿元,对于钱怎么花,杨浩涌指出,20亿元做营销。对此,他在今日博鳌论坛上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指出,“这种方式外界看来可能比较彪悍,但我自己能算得过来这个账,并且,我们收入也是一个月几个亿的规模了,所以我觉得还好。”

  对于为什么拿这么多钱?杨浩涌开玩笑说:“多拿点钱威慑对手,多好呀。”随后,他补充说:“大前提是这是一个万亿级的行业,造车、新车、二手车、汽车金融以及汽车后服务都是万亿级市场,这五个当中,除了造车我们不做,其余四个我们都做。”

  值得注意的是,车好多的C轮融资,腾讯也是投资方之一,而此前,腾讯已经投资了人人车。对于腾讯如何均衡。杨浩涌笑道:“腾讯雨露均沾没问题,也没办法均衡,因为腾讯投我们最多。”

  车好多集团旗下业务包含瓜子二手车和毛豆新车,新浪科技问杨浩涌:“对于做新车的业务是不得不还是顺其自然?”杨浩涌回答:“二者有协同效应,比如,毛豆的新车有的就是二手车的用户买的,当然,我们毛豆新车是融资租赁的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杨浩涌所说的这个万亿级的市场,每个细分领域的竞争都非常激烈,比如新车业务,有趣店、弹个车、易鑫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