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再封杀一家数据公司 后者类似剑桥分析分享数据

FB再封杀一家数据公司 后者类似剑桥分析分享数据
2018年04月09日 06: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消息,据CNBC称,一家名为CubeYou的数据公司正在通过答题测试来收集Facebook用户数据,Facebook得知此消息后暂停了该公司访问其数据的权限。

  CubeYou将其答题测试标榜为“用于非营利科研用途”,在收集到数据后即将其分享给市场上其他公司。这种模式类似于日前曝光的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违规获取8700万Facebook用户数据并进行精准政治广告营销事件。

  和Cambridge Analytica类似,CubeYou售卖的数据也是由剑桥大学心理测量学实验室(Psychometrics Lab)的研究人员收集来的。

  CubeYou的例子说明通过答题测试收集Facebook用户数据并用于营销用途的情况并不少见。另外,CubeYou能骗过Facebook,将其答题测试标榜为是用于研究意图也说明Facebook对此类行为的控制力很差。

  在得知CubeYou违规收集用户信息的行为后,Facebook暂停了CubeYou的App访问Facebook数据的权限,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CubeYou旗下的App无法再收集Facebook用户数据。

  Facebook主管平台战略合作的副总裁伊姆·阿齐邦(Ime Archibong)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式宣布,在调查CubeYou公司期间暂停其访问Facebook数据的权限。如果CubeYou拒绝接受调查或调查结果发现了问题,我们将永久屏蔽其App。另外,我们还将与英国数据监管部门合作,询问剑桥大学其所属心理测量学实验室是如何开发CubeYou所使用的答题测试应用和科根的调查类应用的。”亚历山大·科根是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露事件中开发调查类应用并收集到大量Facebook用户数据的剑桥大学研究人员。

  前不久,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正因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露事件准备前去国会提供证词。参议院商业与司法委员会(Senate Commerce and Judiciary committees)和众议院能源与商务委员会(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都将询问扎克伯格Facebook正在采取何种措施保护用户隐私,并如何预防国外人员再利用Facebook干预未来的总统大选等问题。

  自从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露事件曝光以来,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宣布自己应该对此事件负责。Facebook也采取了多种措施增强用户控制其个人数据的能力。(小宝)

Facebook用户数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