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软银拟以阿里股份为质押筹集80亿美元保证金贷款

传软银拟以阿里股份为质押筹集80亿美元保证金贷款
2018年04月06日 21: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软银集团以所持阿里巴巴股份为质押,获得了80亿美元的保证金贷款,以此来提高公司的财务灵活性。

  该知情人士称,这笔贷款完全以所持阿里巴巴股份为保证金,因此不会反映在软银的债务中,这有助于避免软银的信贷等级被降级。此外,这笔融资也将为软银旗下电信部门“软银公司”(SoftBank Corp)的上市扫描障碍。之前,软银公司已经被作为抵押品来借贷。

  软银今年1月曾透露,正考虑让旗下电信业务部门进行IPO,拟融资180亿美元。2月初,软银证实计划让其日本电信业务公开上市,此举有助于将电信和投资部门剥离。

  软银公司的成功上市将有助于母公司软银集团进行再融资,减轻贷款压力。截至去年年底,软银债务规模已达到15.8万亿日元(约合147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软银公司上市有望融资逾2万亿日元。

  知情人士还称,软银此次获得的80亿美元贷款的出借方包括美国银行、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集团、德银、高盛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野村控股、法国兴业银行和瑞银集团。(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