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直接登陆纽交所 纳斯达克表示欢迎竞争

Spotify直接登陆纽交所 纳斯达克表示欢迎竞争
2018年04月06日 06: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全球最大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于本周二登录纽交所,采取了无承销商的直接上市方式。关于Spotify的特殊上市方式,纳斯达克交易所的亚太区主席罗伯特·麦克奕对新浪财经独家表示,纳斯达克一直以来都为客户提供直接上市的选择,他很高兴看到纽交所终于开始为客户提供更灵活、便捷的服务,十分欢迎未来与纽交所在更多领域的竞争与合作。

  Spotify此次的“直接上市”方式引起了各方的特别关注,这种上市方式不需要承销商,不举办路演、不发行新股,也没有静默期和交易“锁定期”,原股东在上市后任何时间可自由抛售股票,甚至公司管理层都没有前来纽交所进行传统的敲钟仪式。上市当天股价收报149.01美元,涨幅13%左右,成为在美上市科技公司首日市值的前十名;上市后迎来两天的震荡,截止至4月5日收盘,股价收报144.4美元,市值约在257亿美元左右。

  关于Spotify的特殊上市方式,纳斯达克交易所的亚太区主席罗伯特·麦克奕对新浪财经独家表示,纳斯达克一直以来都为客户提供直接上市的选择,他很高兴看到纽交所终于开始为客户提供更灵活、便捷的服务,十分欢迎未来与纽交所在更多领域的竞争与合作。这一次的不同之处只是Spotify的规模比以往直接上市的公司要大很多。

  多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Spotify很有可能成为音乐服务商里的Netflix,具有类似Netflix的强大的全球渗透潜力,Spotify的个性化用户数据库甚至比Netflix还要大。但也有分析师认为,Spotify目前亏损巨大,又面临亚马逊苹果等实力强大的竞争对手,并不过于看好其前景。

(图为Spotify用户界面)(图为Spotify用户界面)

  根据Spotify的用户界面显示,Spotify早已不是一家单纯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商,同时还提供视频、广播、演唱会资讯等多种服务。

  Spotify在4月5日更新的招股书披露,2015年至17年,Spotify的营收增长迅速,分别在19亿、29亿和40亿欧元左右;净亏损分别为2.3亿、5.3亿和12.3亿欧元左右。其中付费用户增长强劲,2017年达到46%的增速。今年是Spotify创立的第十年,其订阅用户数量达到7100万,是最大竞争对手苹果音乐的两倍。

  上市后Spotify的主要战略是继续提升平台体验和广告服务,进一步拓展已有国家的市场,并向日本、印尼、以色列等国家开拓市场,同时进一步提高包括广播在内等非音乐服务,继续强化原创者和用户的社交互动体验。 (新浪财经 魏天谌 发自纽约)

纳斯达克Spotify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