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中邪》被下架后B站用户仍直播:将被片方追责

电影《中邪》被下架后B站用户仍直播:将被片方追责
2018年04月04日 00:25 新浪综合

  B站用户直播《中邪》将被片方追责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邓杏子)4月2日,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站(以下简称“B站”)用户“半支烟sama”晚间在B站平台全程直播电影《中邪》(未补拍版本),观看用户达4万人。

  据悉,电影《中邪》由马凯执导,原本定档于今年4月4日上映,但3月31日,影片发行方恒业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经与各方协商共识,因技术原因,电影《中邪》决定更改放映档期,具体档期计划将择日发布”。而针对此次事件,电影《中邪》官微发声明称,对博主的违法行为和直播平台的疏忽监管表示强烈谴责,并将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追究博主和直播平台的法律责任。

  3月2日,B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北京时间3月28日21时30分,B站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共计发行4200万股ADS,融资额高达4.83亿美元。影评人刘畅表示,作为一家综合性内容平台,用户创作内容一直在B站占据较大的比重。如果平台内容在监管上存在漏洞,会为B站未来的发展埋下隐患。据B站此前递交的招股书显示,专业用户创作视频占B站整体视频播放量的85.5%。

  随着相关部门对网络视听节目的监管愈发严格,B站面临的内容风险也随之增大。此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特急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的通知》,要求坚决禁止非法抓取、剪拼改编视听节目的行为,不得制作、传播歪曲、恶搞、丑化经典文艺作品的节目。

  从业者认为,在互联网等新媒体的快速发展态势下,网络内容的传播越来越广泛,相关部门对互联网平台内容的监管也渐趋严格,内容也成为B站未来上市后需要着手解决的重要问题。B站需要在审核等方面加强对平台内容的把控,避免因平台版权或其他问题造成公司股价下跌等负面影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