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收购摩拜单车 创始团队出局

美团收购摩拜单车 创始团队出局
2018年04月04日 00:48 新京报

  相关专题:终于落定!美团收购摩拜单车

  相关新闻:

  王兴:摩拜将和美团一起开创更辉煌的未来

  摩拜被美团拿下 CEO王晓峰称希望大家不后悔

  胡玮炜深夜发声证实美团收购摩拜 否认创始团队出局

  新京报快讯(记者陈维城)新京报记者获悉,4月3日晚间,摩拜召开股东会议表决通过美团收购案。知情人士称,美团以35%美团股权、65%的现金收购摩拜单车,其中3.2亿美元作为未来流动性补充,A、B轮投资人及创始团队以7.5亿美金现金出局。滴滴也曾有意入股摩拜,最后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此前摩拜“卖身”的传言不止一个版本。 有消息称,摩拜将以37亿美 元的总价出售给美团,包括 27亿美元的实际作价及10亿 美元债务。也有消息说,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的牵线下,美团点评谈妥投资入股摩拜单车事宜,且投资股权占比较大。还有一个版本说法称,滴滴和软银欲10亿美元投资摩拜单车,估值 45亿美元。

  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4月2日美团与摩拜签订收购意向协议,滴滴也曾有意入股摩拜,最后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投票现场,摩拜部分创始团队不同意出局,投票很激烈很焦灼。

  美团收购摩拜成真,事实上摩拜与美团此前就有合作关系。2016年,美团CEO王兴就以个人名义参与了摩拜C轮共计超1亿美元的融 资。今年2月份,有报道称, 摩拜单车拿到了美团领投的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可能超过10亿美元,领投方美团 的钱已到账。但美团与摩拜单车均否认了这个说法。

  “美团收购摩拜,对出行市场会有一定的影响。 毕竟摩拜和ofo这两年的发展占据了移动出行市场一定份额,如此一来美团更有底气了。”资深互联网观察家丁道师认为。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日美团与滴滴在长三角战事正酣,摩拜拥有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共享汽车,美团自己有打车业务,若要短时间内大举进军共享出行领域,收购摩拜不失为一个选择。”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团收购摩拜尘埃落定,虽然此前ofo小黄车与滴滴“红脸”,但美滴大战不能少了共享单车的角色,滴滴或将重新扶持ofo小黄车。

摩拜美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