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音乐与V.Fine合并 豆瓣为新公司最大股东

豆瓣音乐与V.Fine合并 豆瓣为新公司最大股东
2018年04月03日 08: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3日早间消息,近日,豆瓣音乐和音乐版权管理公司V.Fine完成合并。合并后,豆瓣为新公司的最大股东,将继续在产品、流量、品牌、运营等方面为新公司提供支持,并坚持豆瓣音乐的品牌调性,在产品和商业化方面与新公司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同时,新公司完成近千万美元的首轮融资,由挚信领投、险峰创投和唯猎资本跟投。

  新公司将保留双方已有品牌,并延续豆瓣音乐和V.Fine 的品牌定位。豆瓣音乐包括线上社区豆瓣音乐人、网络电台服务豆瓣FM、独立音乐厂牌大福唱片及青年文化品牌潮潮音乐节。V.Fine 主要业务是原创背景音乐版权管理,包括独立研发版权检测、识别和加密技术和自有版权库维护和授权分发。

  豆瓣音乐于2005年7月上线,上线之初主要提供唱片数据服务,是很多乐迷分享与获取音乐信息的重要来源。2008年,豆瓣音乐人社区上线,为音乐人提供了发布作品和推广交流的渠道。目前有近5万组原创音乐人入驻,累计上传作品50多万首。2009年,豆瓣FM上线。2014年,豆瓣音乐成为豆瓣旗下全资子公司,并开始更积极的版权积累和独立音乐人运作。目前,除线上服务之外,豆瓣音乐还拥有大福唱片和潮潮音乐节两个线下品牌。

  V.Fine 成立于2015年,着重面向B端的音乐版权管理。V.Fine 运营管理超过15万首的原创背景音乐曲库,搭建了音乐售卖线上平台,并和多家知名互联网平台公司有直接的音乐版权合作,也拥有为商业品牌及项目定制音乐的能力;同时,V.Fine 还拥有独立研发的版权监测、识别和加密技术。

  合并之后的新豆瓣音乐将保留原豆瓣站内入口,并同步升级移动App(豆瓣FM/豆瓣音乐人),吸纳、挖掘并推广国内有潜力的原创音乐人。充分运用双方优势为音乐人用户提供一系列产业链上游的服务,将数据平台,交易管理平台,监控技术整合,与豆瓣音乐人社区打通,形成一个‘版权流’闭环。并帮助他们与下游的经纪、演出、版权市场等形成更好的联动,以期为音乐人获得更大的收益。

  另一方面,新豆瓣音乐也将持续豆瓣音乐始于2015年的直接深入音乐内容生产前线的尝试,投资发展大福唱片及潮潮音乐节两个品牌,进行更多音乐、艺术和科技融合的音乐及音乐现场体验探索。(宵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