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库克对Facebook信息泄露事件的评价很肤浅

扎克伯格:库克对Facebook信息泄露事件的评价很肤浅
2018年04月02日 22:22 新浪科技
扎克伯格扎克伯格

  相关新闻:库克批评Facebook:我不会面临跟扎克伯格一样的状况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显然不同意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对Facebook信息泄漏事件的评价,扎克伯格周一在接受采访时称,库克的评价很肤浅。

  Facebook不久前承认,英国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违规获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并成功地帮助特朗普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

  该事件曝光后,Facebook遭到用户、分析师和监管部门的强烈指责。苹果CEO库克上周对此表示:“我们从来不认为这种事情应该存在,这些数据资料包含了特别深度的个人信息,从不同的来源收集后被打包在一起。如果把消费者作为我们的产品,我们可以赚一笔巨款,但我们选择不那么做。”

  言外之意,Facebook是一项免费服务,用户成为产品被卖给广告主。而库克认为,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苹果身上。

  对此,扎克伯格今日在接受采访时称:“我看到了那条评论,说如果用户不向我们付费,我们就不在乎他们。这种说法是极其肤浅的,与事实也不符。”

  “实际情况是,如果你想打造一项服务,帮助世界上的每个人保持连接。但是,其中许多人承受不起这项费用。为此,像其他许多媒体一样,为了提供这项服务,采用广告支持模式是唯一的理性模式。”

  扎克伯格同时强调,他做决定时,更多地是基于“对社区产生怎样的影响”,而基于广告方的考虑很少。(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