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宣布拼车日均订单破240万 业务覆盖全国60城

滴滴宣布拼车日均订单破240万 业务覆盖全国60城
2018年04月02日 13: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日午间消息,滴滴拼车今日对外公布最新业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60个城市,累计超13亿人次使用过拼车服务。滴滴拼车日均订单已突破240万。

  据中国公安部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17亿辆,有53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滴滴拼车负责人刘杨表示,尽管车辆保有量的数据并不低,但是我们看到仍然有大量的出行需求未被满足,很多时候车辆行驶时只坐一两人。而滴滴拼车的分享出行方式可以有效利用这些资源,提升城市道路资源的利用率。

  滴滴数据显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习惯拼车的出行方式,超过50%的乘客都愿意接受拼车。刘杨表示,滴滴拼车让乘客在高峰期更容易叫到车。“比如北京出行高峰期,使用拼车的乘客叫车成功率比不拼车的乘客要高出约20%”。目前滴滴拼车的全国平均拼成率已经超过70%,而在一些拼车文化流行的城市,高峰期平均拼成率可达80%以上。

  滴滴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拼车累计分享了3.6亿个闲置座位,相当于至少减少了12000万辆车上路。滴滴方面称,通过分享拼车,不但减少了大量车辆空载上路,节省了道路资源,同时也有效减少了能源消耗带来的碳排放。其中,数据表明,北京、成都、杭州拼车的节能减排效果最显著。(张俊)

滴滴订单拼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